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社会民生 > 社会

时间:2022-06-24 09:45
摘要

  为深入贯彻实施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规章,规范用人单位用工行为,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市人社局6月中旬启动全市2022年劳动保障书面审查和守法诚信等级评价工作,依法对用人单位进行年度劳动保障书面审查。

  本次劳动保障书面审查对象是本市行政区域内各类企业、个体经济组织、民办非企业;建筑施工、物业管理、保安服务类企业等。审查重点是用人单位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劳动合同签订及履行、落实法定工作时间和休息休假规定、劳动者工资支付和最低工资标准的执行、社会保险参保和申报缴费等相关情况,根据审查结果将对用人单位按照A、B、C等级进行守法诚信等级评定。企业的守法诚信等级将作为评先、评优及招投标等提供劳动保障征信证明的重要依据。

  据悉,今年劳动保障年审工作将采取网上审查的方式进行,用人单位可以登录安徽省人社厅网上办事大厅“劳动保障书面审查”模块进行材料申报,无需线下提交书面材料。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方文婷 刘媛 编辑:褚云梅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