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社会民生 > 社会

时间:2022-06-28 10:10
摘要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高温作业和高温天气作业劳动保护工作,有效防控中暑事件和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广大职工劳动安全健康权益,日前,市总工会发出通知,就做好今年职工防暑降温工作作出部署。

  市总工会要求全市各级工会切实加强对基层特别是重点行业、重点群体和重点企业防暑降温工作的落实和指导,督促用人单位落实防暑降温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防暑降温工作制度、制定防暑降温工作方案和高温中暑应急预案,对用人单位的高温作业、高温天气作业劳动保护工作进行监督,确保各项保障措施落到实处。组织开展“送清凉”高温慰问活动。在夏季高温作业的建筑、电力、采矿、冶金等重点行业和存在生产性热源的关键场所、岗位,开展“送清凉”示范活动,向从业人员送清凉物资、送政策宣传、送法律维权服务等,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企业、班组、工地等,倾听职工呼声、关注职工诉求,协调解决高温一线职工现实困难;以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为主要对象,开展全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清凉专项行动,为高温天气户外作业职工避暑休息提供便利。

  开展贴近岗位、贴近实际、贴近职工的宣传教育活动,帮助职工了解高温危害、掌握高温危害的防护措施和方法,切实提高职工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营造全社会关注职工安全健康的良好氛围。同时,全市各级工会要开展群众性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发现隐患并监督整改。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方文婷 编辑:褚云梅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