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社会民生 > 社会

时间:2022-07-13 09:34
摘要

  “公司三期项目能够顺利投入生产,要多谢市环保部门的大力指导和帮扶!”日前,铜陵泰富特种材料公司总经理刘铁牛来到市生态环境局,专程送上了一面写有“打造优质生态环境,助力企业绿色发展”的锦旗。

  铜陵泰富特材是我市一家以炼焦为主营业务的大型企业。为提升企业环境,促进企业绿色发展,今年以来,市生态环境局精心组织执法人员下沉到铜陵泰富特材生产一线开展“驻点帮扶”,全程指导日常环保管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等,梳理出水、气、固废、环境综合管理等问题40多个,并及时指导和帮扶整改,有力保障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生态环境部门执法人员像家人一般‘随叫随到’,聚焦企业实际需求,尽心尽力为企业解难题。”近年来,铜陵泰富特材环保意识和污染防治能力得到大幅度提升,相继完成7米顶装焦炉烟气脱硫脱硝、生化VOC治理、清洁下水中水回用工程等24个环保项目的改造提升,累计投入资金4.2亿元。此外,还在2021年全市港口企业“六赛六比”劳动竞赛活动中勇夺第一名。

  “企业要更好发展,就得坚定走好绿色发展道路。”刘铁牛表示,接下来,公司将积极深化与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的合作,计划投资1.3亿元、6000万元、4000万元分别上马煤焦场环保和运力提升项目、制酸项目、高盐废水资源化综合利用项目。

  今年以来,市生态环境局严格按照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部署要求,积极转变工作作风,创新监管方式,充分发挥生态环境保护专业优势,密切结合持续开展的污染防治攻坚战、排污许可证发放、“无废城市”试点建设等工作,针对厂区大、生产工艺复杂、环境管理压力大的企业,大力探索建设“环企直通车”平台、开展“驻点帮扶”上门服务,组织专家技术力量深入企业一线生产车间开展诊断服务、答疑解惑。同时,大力推动“金山五步法”(一查二劝三改四罚五公开),深化双随机检查,建立“企业环境问题清单”并加以约束,牢牢守住生态环境的“主阵地”。

  今年1至5月,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受理环境信访案件383件,同比下降12%,从侧面反映生态环境得到改善,市民群众越来越认可环境监管执法效能。“下一步,我们将以作风建设提升年为契机,拓展和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推动环保工作从‘管理’到‘服务’转变,全力为企业解决‘疑难杂症’,用心当好企业‘环保管家’,助力企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为群众创造良好生活环境。”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沈建群表示。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孙照柱 编辑:褚云梅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