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社会民生 > 社会

   2022-07-14 09:55:5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童关轩   编辑:褚云梅

  干部教育培训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今年,铜陵市铜官区贯彻落实中组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区、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执政意识、提高执政能力为重点,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提升干部综合能力,为建设现代化幸福铜官提供思想政治保证、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该区突出重点领域抓好主体培训,围绕干教规划确定的七类干部人才、换届后新任职干部、优秀年轻干部等重点群体,加大调学规模和班次频率,分级分类办好年度主体班次。分别组织举办科级干部进修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区直部门、乡镇(办事处)干部示范培训班等主体班次。

  与此同时,该区围绕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幸福铜官总体目标,开展专业化培训。突出问题导向、实践导向,开设双招双引、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年轻干部专业素质培养、信访工作能力提升等专题培训班,坚持按需培训、精准调训,切实补齐能力短板、填补知识弱项、消除经验盲区,增强干部的专业素养和抓落实的能力本领。统筹做好发展需求能力培训,根据培训对象的特点,科学设置培训内容,统筹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法律、廉政教育、科技创新、项目建设、绿色发展、安全生产、防震减灾、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统计法律法规、疫情防控、应急管理与治理能力、法治宣传教育、“互联网+政务服务”、大数据、人工智能、新媒体、共享经济、现代金融证券、心理健康等知识学习,作为各类班次学习研修的重要课程。积极开展各类人才培训,着眼培养造就素质优良、勇于创新、德才兼备的企业家队伍,积极开展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创新发展培训。

  此外,按照全市基层干部主题培训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的要求,该区实施基层干部教育培训。办好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任职培训、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示范培训班等。聚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立足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基层干部队伍,切实做好基层干部抓发展和提高做群众工作能力的教育培训工作。(童关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