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社会民生 > 社会

   2022-07-15 10:25:1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童关轩   编辑:褚云梅

  农贸市场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今年以来,铜陵市铜官区推进农贸市场文明创建,规范农贸市场管理,创建文明卫生环境,维护市场交易秩序,保护农贸市场经营管理者、场内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促进农贸市场健康发展,增进群众获得感。

  该区严格落实《铜官区农贸市场文明创建考核办法》,成立考核小组开展周考核、月测评、半年和年度考核和不定期的督查,采取奖罚制度,落实农贸市场创建和考核的长效机制。对全区农贸市场管理和创建情况进行随机、不定期检查,重点检查占道经营、出摊、漫摊、车辆乱停乱放和卫生状况差等问题,针对上级督查考核指出存在的问题,坚持“马上就办”的精神,对责任人明确整改要求、整改时限并指导到位,并将整改情况上报。

  与此同时,该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强化农贸市场环境整治工作。全力做好市场卫生自治和保洁,及时清运垃圾,严格执行市场垃圾分类。各市场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开展清洗消毒工作。督促清扫人员每天退市后必须对市场进行一次彻底冲洗消毒。开展除“四害”整治,按卫生防疫要求,定期对市场内的熟食摊、猪肉摊、排污沟等进行定期消杀,从源头上控制病媒生物的孳生,提高环境保洁的有效性与长效性。

  此外,该区持续开展农贸市场环境提升工作,发放鼠药100余公斤,防鼠网40平方米,垃圾桶60个,宣传条幅10条,垃圾袋1600余条,在全区各农贸市场制作安装各类公益宣传牌匾约80平方米(72块)。加大市场消防安全整治,按要求配备齐消防设备设施;加强对市场日常消防安全巡查,对市场进出消防通道进行彻底规范整治,消除安全隐患;保证市场照明系统及消防设施运行良好。(童关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