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社会民生 > 社会

   2022-07-19 09:29:2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童关轩   编辑:褚云梅

  今年,铜陵市铜官区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该区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工作,突出重点攻坚与整体提升相结合,统筹推进“2个专题”“14个专项”,动态更新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聚焦重点任务,加大整治攻坚力度,深入分析安全生产共性问题和突出隐患,深挖背后的深层次矛盾和原因,梳理出在工作机制、政策措施层面需要建立健全、补充完善的具体制度,逐项推动落实,切实解决“屡禁不止、屡罚不改”的痼疾,确保巩固提升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全面排查风险隐患,深刻吸取近期国内发生的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结合“全区安全生产大检查”等专项行动,严、实、细推进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决做到风险隐患排查“全覆盖”、隐患治理“零容忍”。严抓整改整治,保持高压严管态势,结合市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计划和重大隐患挂牌督办工作,对整治中发现安全隐患拒不整改的,严格落实“五个一批”和“四个一律”执法要求,严厉打击违章指挥,违章作业,违反劳动纪律“三违行为”。

  与此同时,该区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行动,按照既定部署,自4月30日起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排查整治容易群死群伤的重大风险隐患,坚决遏制新的重特大事故。根据各地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动态调整、统筹协调,既通过大检查解决一批实实在在的安全风险隐患问题,又防止运动式、“一刀切”执法检查影响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行动。

  此外,该区持续开展工贸行业“百日清零”行动,贯彻落实5月20日应急管理部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部署开展工贸行业“钢8条”“铝7条”“粉尘6条”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保持高度警惕,切实增强抓好“百日清零行动”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按照企业自查自改、属地专项检查、市级交叉检查和核查和专项考核四个阶段,彻底排查治理钢铁、铝加工、粉尘涉爆、有限空间作业企业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坚决守住工贸行业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童关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