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社会民生 > 社会

   2022-07-20 09:29:2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童关轩   编辑:褚云梅

  今年以来,铜陵市铜官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精神,按照住建部《城市建成区违法建设专项治理工作五年行动方案》要求,坚持“控增量、减存量、建机制、保长效”原则,深入开展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该区开展违法建设调查摸底、法律认定,各镇办社区深入居民小区逐村逐户调查,摸清具体的数量、面积和现状,进一步完善违法建设及时发现、制止处置机制,将各类违法建设登记造册,分类统计、汇总上报。区行政执法部门做好重点区域违法建设专项整治工作。重点是对城区楼顶成片违建、存在消防安全隐患或严重影响市容市貌环境等情形的违建开展好整治清理工作。今年上半年,共拆除新增违法建设和存量违法建设共计47户940余平方米。

  该区针对违法建设不同情况,按照法定程序,采取自行拆除、协助拆除和强制拆除步骤集中组织实施。辖区单位负责统一组织工作人员到现场督促各责任单位或个人自行拆除。对在规定的期限内不能自行拆除完毕或自行拆除确有困难的违法建设,由区城管执法部门帮助实施拆除。对在限期内未拆除的违法建设,在完善法律程序后组织强拆。巩固提高、长效管理,做好拆违现场清理,及时清运垃圾,硬化、绿化、美化环境。建立和完善日常巡查、举报受理等机制,严格审批程序,落实监管责任,加大监管力度,建立和形成整治违法建设的长效机制。(童关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