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社会民生 > 社会

   2022-07-25 09:43:2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童关轩   编辑:褚云梅

  今年以来,铜陵市铜官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聚焦“四高四美”、聚力“三区建设”,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管党治党为支撑,加强政治建设,改进工作作风,系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部署推进暖民心行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现代化幸福铜官建设取得新的进展。

  该区强化干部人才建设,扎实做好区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各项工作,成功召开区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区政协二届一次会议,圆满完成换届各项工作任务。着力打造干部队伍,把在急难险重一线工作表现和实绩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的重要标尺,在经济主战场和招商第一线调整使用干部7名。先后在疫情防控一线提拔干部11名。启动今年“管家计划”社区吹哨响应项目,选配社区党委兼职委员60名,开展“一社一品”红领社区创建,推动实现“一社区一品牌、一品牌一特色”,梳理社区品牌30个。

  与此同时,该区出台关于构建抓党建促信访提升基层治理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健全“党建+信访”工作格局。修订完善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激励实施办法,激励村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出台铜官区全面开展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及相关配套方案,构建“党建+信用”治理体系。全面实施以创建“双强六好”非公企业党组织、“双比双争”先进社会组织党组织,提升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质量、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主要内容的“双创两提升”工程,大力实施“单独组建行动计划”,上半年单独组建9家非公党组织。率先出台红色物业工作标准及创评办法,积极开展“皖美红色物业”示范小区培育推荐工作。该区吾悦广场获评第四批安徽省“小个专”党建工作示范区。

  此外,该区强化纪律作风建设,紧盯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行业和部门,针对性开展国企、教育、政法、粮食购销等重点领域腐败问题整治,以零容忍态度减存量遏增量。整合全区历史文化和廉洁教育资源,精心建设出“清风苑”“水之廉”廉洁文化广场,打造群众身边的“廉连看”。驰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由风及腐。坚持靶向监督,紧盯重要节点、重点对象开展专项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童关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