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社会民生 > 社会

   2022-07-29 16:34: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铜中宣   编辑:褚云梅

  为进一步改善铜陵市道路绿化景观,打造市区新亮点,提升市民幸福感,连日来,该市住建局会同市公安局、市教体局、市建投公司等单位,在全面摸排、现场核查、设计方案并组织论证基础上,对第一批16个影响人员车辆通行的城区十字路口、学校周边、居住小区出入口绿化带进行改造优化。

  目前,这16处改造任务均已完成。5月上中旬开始,市住建局对铜官大道与长江西路交叉口、淮河大道与长江路交叉口及铜园中路与铜园南路交叉口等3处遮挡视线的植株进行了下木修剪降高、上木疏枝提冠,对市特教学校与铜都大道交口处蜀桧进行移植,并补植月季。采用缩短改造部分绿化分车带、人行路口合理移位、交通标志标线和电子警察装置重新规划设置相结合的改造方案,对路口通行效率予以系统提升。

图片1.png

图片2.png

义安大道和石城路交叉口优化改造前后

  北京路(翠湖一路-北京路下穿,官塘路-铜都大道段)两侧由于绿化分车带开口过多,容易造成交通混乱、事故频发等问题。为保障安全出行,市住建局经与交警部门协商,决定对其中的25处路口进行临时护栏封闭,待1年后根据实际效果,再行配置建设绿化分车带进行永久性封闭,尽可能理顺通行关系,解决交通隐患。

  下一步,市住建局将公开征集第二批城区十字路口、学校周边、居住小区出入口区域动静态交通不畅等问题,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及时会同相关部门逐一现场核查并参与方案论证,对确需改造的,列出项目清单,编制项目改造设计方案和施工图,明确具体改造内容、时间节点和目标要求,逐步形成长效机制。

  同时,针对十字路口的灌木色块、整形球类和开花亚乔木等提出常态化管护修剪标准,明确各类行道树修剪频率和时间、修剪工具与安全措施等具体要求,并将道路交口的植株修剪管理纳入月度管护考核范畴予以重点关注,通过十字路口“微改造”,提升市民安全出行“小幸福”。(铜中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