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社会民生 > 社会

   2022-12-05 09:33:2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童关轩   编辑:褚云梅

  社会组织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力量。今年以来,铜陵市铜官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民政部《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专项行动方案(2021-2023年)》文件精神,一手抓积极引导发展,一手抓严格依法管理,充分发挥社会组织、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作用,让社区社会组织日益成为融合社区居民、提升社区服务、促进社区和谐的重要载体和依托。

  据了解,该区有序推进社会组织管理工作,截至目前,全区共登记社会组织168个(其中社会团体44个,民办非企业单位124个);积极开展社区社会组织培育工作,推动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开展“党建入章”工作;贯彻落实《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关于持续推进“僵尸型”社会组织整治工作的通知》,推进僵尸社会组织清理整顿工作,已清理僵尸社会组织3家;开展校外培训机构“营转非”后续工作,指导2家社会组织完成业务主管单位变更。

  与此同时,该区开展全区社会服务机构非营利监管专项行动等专项整治工作,制定工作通知和抽查工作方案,124家社会服务机构开展自查整改;开展行业协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回头看”工作,引导1家涉企协会减免会费;区民政部门推荐2人参加全省社区社会组织负责人培训。推进区、镇(办)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继续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项目;完成社会工作新系统上线维护以及本年度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登记工作;新培育1家社会工作机构,截至目前该区已成立了5家社会工作机构,承接社会救助入户调查项目、档案整理等工作;推进志愿服务时长记录工作,持续做好志愿服务系统管理,开展志愿服务时长自查行动,完善志愿服务保障激励机制。(童关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