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社会民生 > 社会

   2022-12-05 09:40:2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童关轩   编辑:褚云梅

  今年以来,铜陵市铜官区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坚持预防为主、保护优先、全面规划、综合治理、因地制宜、突出重点、科学管理、注重效益的方针,加强生产建设项目水土流失监管,预防和治理水土流失,保护和合理利用水土资源,减轻水、旱灾害,改善生态环境,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取得较好的成效。

  该区开展取用水管理“回头看”专项整治行动,排查出3家矿山采选企业无证取水问题,现场核查并下发整改通知书。完成某黄金矿业、某铜矿、某金矿采选等4家取水户电子证照更新;完成某金矿采选电子证照疑似问题整改1个。区水利部门指导取水用户完善计量体系建设,督促4家工业取水用户建立计量设施运行维护制度,完善原始台账资料,并要求其按规定开展计量设施检定工作。

  与此同时,该区按照“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方针,在工业领域重点用水行业推进节水型企业创建工作,引导企业加强节水管理和技术进步,提升工业用水效率和节水水平,加快形成政府推动、企业主动、全社会互动的节约用水良好工作局面,促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编制批复铜陵某特种材料有限公司省级节水型企业创建方案,待省级验收。出台铜官区“河长+水土保持”工作制度、铜官区“水土保持+检察”工作制度,围绕协同推进水土流失治理、开展联合执法监督、突出重点领域水土保持监管、开展水土保持国策宣传等重点,加强水土资源保护,科学推进水土流失综合治理,依法严格监管人为水土流失,严厉打击违法行为。今年以来,累计开展联合检查行动2起,检查企业5家,下发整改通知书3份。委托第三方服务机构对全区已批复和备案的78个项目开展水土保持跟踪监督检查,解决监管滞后问题。

  此外,该区加强水情宣传教育力度,开展水科普教育,传播水知识,宣传水文化,鼓励引导公众参与管水、护水。今年以来,结合开展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在各镇办社区开展节水宣传,发放宣传册2000余份,宣传单4000余份,各类宣传品1000余份,有效提高全社会的节水护水意识,水旱灾害防御意识,水资源和水环境保护意识,凝聚社会共识,营造各方支持水利事业、共同推进水利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童关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