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社会民生 > 社会

   2022-12-06 09:43:1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童关轩   编辑:褚云梅

  今年以来,铜陵市铜官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共抓长江大保护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关于长江干流(安徽段)及其重要支流禁捕的通告,深入落实“十年禁渔”,营造“水上不捕、市场不卖、餐馆不做、群众不食”的良好氛围,坚决打赢长江禁捕退捕攻坚战、持久战,护一江碧水东流。

  该区坚持“打防结合、水陆联动”工作机制,加强部门联动,提升区域合作,采取“水上打+岸边查+市场管”模式,加强渔政、公安、市监、城管、属地镇办社区等部门联动、区域合作。今年以来,累计开展联合行动80余次,劝离临江垂钓人员300余人次,查处违规垂钓行政处罚案件10余起(一般程序43起,简易程序66起);暂扣垂钓渔具70余支;清理处置涉渔“三无”船舶6只(艘),没收非法网具并无害化销毁101套(其中禁捕水域39套);统一登记备案、标识居民自用船舶41艘(禁捕水域12艘),均签订了不得从事生产性捕捞承诺书;渔具店(网点)一律禁止销售禁用渔具和网具;含“江鱼”“江鲜”等字样的店招一律禁止审批。公安机关查处涉渔刑事案件1起;市场监管部门查处涉渔虚假广告、涉渔食品安全7起,均限期责令整改到位。

  该区加强全域监管,提升技防水平,在原有设施设备基础上,借助市渔政信息中心,新增2架巡护无人机,20个固定监控网络,实现辖区长江全域江面、岸边全天候、全覆盖监管。加强禁捕宣传,坚持自然恢复与人工修复相结合的系统保护理念,开展增殖放流共抓长江大保护,促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今年累计放流18万尾鱼苗,水生生物增殖放流,加速恢复水生生物多样性。目前,长江铜陵段江豚及回游性鱼类群体出现的频率明显增加,长江禁捕成效初步显现。(童关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