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社会民生 > 社会

时间:2022-12-09 09:17
摘要

  “现在一个窗口就能办不动产证和水电气过户,比以前方便多了。”12月4日上午,我市某中介公司工作人员曹先生陪同客户前往义安区政务中心办理二手房过户手续,“一体化”过户让他深感便利。

  因为工作关系,曹先生是水、电、气窗口“老熟人”,他表示,“以前为客户办理二手房过户,需要一个窗口一个窗口跑,办完得大半天,但是现在水电气‘一体化’了,一个窗口就能办完水电气过户的问题。”

  据了解,曹先生所说的“一体化”过户是“不动产登记+水电气一体化过户”,以不动产登记中心为核心,实行自来水公司、供电公司、港华燃气多部门联动机制。申请人在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时,只需提供水、电、气户号,在不动产登记申请书上勾选“水、电、气过户一并办理”选项,不动产登记系统会自动将买卖双方信息分别推送至水务、供电、燃气等部门完成审批过户。为方便客户查“户号”,义安区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和水电气窗口工作人员通过“铜陵义安区水电气过户微信群”为不清楚“户号”的申请人随时查询所需信息。全流程线上办理,真正做到“一窗办”。

来源:铜陵日报  作者: 陈晨 杨竹青 编辑:褚云梅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