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社会民生 > 社会

五比五看五争先 党建引领促发展

中安在线   2023-03-20 11:01:5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严静

  为进一步激励村党组织书记履职尽责、担当实干,带领村“两委”班子比发展、拼干劲、争位次、树形象,助力全区乡村振兴工作高质量发展,今年,铜陵市铜官区在全区开展以“五比五看五争先党建引领促发展”为主题的村党组织书记擂台赛活动,进一步推动村党组织书记全面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持续杜大村级集体经济促产业发展、持续为民办实事促优质服务,为扎实推动全区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按照方案,该区开展村党组织书记擂台赛活动,组织12个村党组织书记围绕乡村振兴重点任务,扎实开展“五比五看五争先”系列比赛活动。主要内容有:比项目看经济发展争产业振兴之先。围绕积极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切实提升农民收入,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等方面,比一比谁的产业项目更强,发展质量更高,增收致富的效果更好。比整合看招才引智争人才振兴之先。围绕吸引能人贤才回乡创业、培养本土人才带头致富、整合人才资源、构筑多元人才梯队等方面,比一比谁的管理和服务更到位,人才培养和引入机制更完善、人才赋能高质量发展更有力。比治理看乡凤文明争文化振兴之先。围绕村级党群服务中心建设,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防范化解矛盾风险、完善村规民的等方面,比一比谁的村民自治机制更完善,村风民风更淳朴,乡风文明建设更有效。比环境看美丽乡村争生态振兴之先。围绕农业生态保护、人居环境整治,服务阵地场所提升等方面,比一比谁的村容村抗更整治,生态环境更优美,村民生活更舒道。比强基看队队伍建设争组织振兴之先.围绕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效发挥,乡村干部队伍能力、发展乡村年轻党员等方面,比一比谁的党员队伍管理更到位、作用发挥更明显、干事创业劲头更饱满。

  该区按照“一月一交流、一季一推动、半年一盘点、年度一总结”原则,建立村党组织书记“村村打擂月月排名”机制。每月下旬组织12名村党组织书记进行比赛。主要采取成果展示、现场点评、评审打分的方式进行。各村党组织书记按照比赛得分确定月度前3名,颁发荣誉证书。

  该区开展村党组织书记擂台赛活动是全面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的重要举措,西湖镇党委、各村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指导,充分认识开展这项活动的重要意义,积极主动参加到活动中来,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各村党组织书记精心准备,将比赛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为载体,以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为着力点,以想干、能干、干成的工作劲头,不断培育富民产业,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农村建设水平实现新提升。(童关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