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社会民生 > 社会

贯穿主线强引领 强化战线争一流

中安在线   2023-03-21 10:58:5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严静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统筹推动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推进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培育时代新风新貌。今年,铜陵市铜官区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贯穿主线强引领,紧扣标线补短板,瞄准高线创特色,强化战线争一流,推动全区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展专项提升行动,努力创造新品牌,以始终在路上的状态走好文明创建新的赶考路,努力交出更加优秀的答卷。

  该区贯彻落实全市2023年重点开展的文明创建八个专项提升行动,结合本区实际,新增专业市场(铜陵大市场、绿源大市场、茂源大市场等)专项提升行动和楼宇专项提升行动,并结合在国检、省检中暴露的问题,拟定全区专项整治行动清单,逐一对照补齐短板。

  与此同时,该区开展市容环境“大起底”专项整治行动,在开展绿化带、小广告、烟蒂、路牙石、窨井盖、地面油污、箱体周边、“僵尸车”清理等专项行动的基础上,围绕创建中易反弹回潮需反复抓、抓反复的重难点问题,每月一个小切口,持续开展市容环境“大起底”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最干净系列”评选行动,打造“最干净道路、最干净小区、最干净公厕、最干净市场、最干净商超、最干净公共单位等六个“最干净”品牌,组织开展“最干净系列”“最不干净系列”评选行动,每月在市区媒体进行公布。深化“席地而坐”示范点建设工作,在打造官塘社区毓秀天成小区“席地而坐”示范点的基础上,持续扩大试点范围,以公园广场、交通场站、文化设施、公共场馆、商业大街、城市绿地、商贸综合体等为重点,整体提升创建工作层次水平。按照“席地而坐”保洁标准,对标中央文明办《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实地考察标准要求,分批次、分类别、分层次递进式推进示范路、示范小区、主题小区等示范典型的打造工作,从而达到以点带面,提升城区竞争力。

  此外,该区持续开展文明城市(区)、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文明村镇等五大创建活动,打造创建新品牌。扎实开展各类典型的挖掘推荐评选工作;发挥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文明家庭、文明校园等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通过“小手拉大手”、入户宣传,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和重要节庆日活动,落实《铜陵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调动居民群众参与创建最干净城市的积极性。(童关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