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社会民生 > 社会

中安在线   2023-03-24 10:41:1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严静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决策部署,按照“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和“优化、协同、高效”原则,进一步明确区减灾委员会及其办公室的主要职责等事项,日前,铜陵市铜官区出台减灾救灾委员会工作规则,进一步推进减灾救灾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该区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坚持常态减灾与非常态救灾相统一,强化底线思维,加强风险防范,加强隐患治理,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坚持常态减灾和#有在积灾相统一;坚持以人为本,分级负责、展地管理;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大局,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工作规则共分机构设置、工作原则、主要职责、会议制度、工作制度、事项审议权限和程序和其他事项等七章共十八条。明确区减灾救灾委员会是经区政府批准成立的防灾减灾救灾协调机构,设主任1名,由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担任,副主任由区政府办、区应急局、区人武部主要负责同志担任,委员由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担任。委员因工作变动需要调整的,由所在单位提出,报区减灾救灾委主任批准。区减灾救灾委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区应急局,区应急局局长兼任办公室主任。区减灾救灾委办公室承担区减灾救灾委日常工作。区减灾救灾委在区委、区政府领导下,负责统一指导、综合协调全区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不代替区委、区政府有关职能部门的防灾减灾救灾管理职责。

  工作规则还明确建立防灾减灾救灾委全体会议、会商评估会议、联络员会议、工作调度、情况通报、调查研究等制度,加强对防灾减灾救灾和自然灾害防治等工作进展情况、会议议定事项调度,督促各镇办社区和涉灾部门全面落实自然灾害防治责任,推进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和自然灾害防治各项工程建设落实。(童关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