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社会民生 > 社会

中安在线   2023-05-29 16:14:2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严静

  5月27日,铜官区委召开常委会,审议在全区大兴调查研究的有关文件。据了解,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该区区委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的通知》重大部署和省市有关通知精神,在全区开展调查研究活动,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开展事关全局的战略性调研、破解复杂难题的对策性调研、新时代新情况的前瞻性调研、重大工作项目的跟踪性调研、典型案例的解剖式调研、推动落实的督查式调研,以调研促作风转变、促能力提升、促科学决策、促问题解决、促工作落实,更好推动新时代新征程现代化幸福铜官建设。

  该区区委要求,在全区大兴调查研究,紧紧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行问题大梳理、难题大排查、着力打通贯彻执行中的堵点淤点难点。坚持调查研究常态化长效化,突出重点,直击要害,结合实际细化实化调研内容。主要包括深入调研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用足用好战略机遇,围绕贯彻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长江经济带建设等国家战略,深入调研发挥自身优势,深化区域合作、增强发展动能、拓展发展空间的主要情况和重点问题。特别是围绕加快建设全市高质量发展引领区、全省城区发展十强区、长三角市域社会治理先行区“三区建设”,推进理念观念、产业发展、科技创新、营商环境“四个一体化”,经济发展、生态环境、城乡建设、社会治理、人民生活“五个高质量”主要情况和重点问题等13个方面问题。

  该区开展调查研究,按照提高认识、制定方案、开展调研、深化研究、解决问题、督查回访等“6大步骤、15个环节”组织实施。要求大兴调查研究,压实调研责任,党委(党组、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负总责,带头抓好调查研究的推进落实。强化统筹协调,建立重大调研活动清单报备制度,制定重大调研活动台账,实行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严明调研纪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浅、轻、散”。营造调研氛围,对选题准、作风实、成果优、成效好的调研工作,积极复制推广,宣传经验模式,营造大兴调查研究的浓厚氛围。(童关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