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社会民生 > 公安

中安在线   2020-12-31 15:53:1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王文云 李炜   编辑:许小毅

  为培养幼儿的交通安全意识,引导孩子们养成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12月30日下午,义安区公安分局交管大队天门中队组织民警走进义安区快乐天地幼儿园,开展主题为《大手牵小手 安全伴我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让孩子们注意交通安全,小手拉大手,做一名文明交通的小天使。

  为了最大限度调动幼儿的学习热情,帮助孩子们从小树立文明安全出行的正确意识,天门中队交警精心筹备,悉心设计了多个教学环节,力求让幼儿学会、记牢儿童出行安全常识并能在平时生活中运用。活动中,交警们在操场上教孩子交通指挥手势操,对“停止、直行、左转弯、右转弯、示意车辆靠边停车”八种交通指挥手势进行了示教。

  考虑到学龄前儿童认知水平较低,活动中,民警增加了互动和趣味性活动,针对性地为孩子们讲解了交通信号灯,人行横道的标志灯、“斑马线”的作用,让孩子们知道在日常生活中行走、过马路、乘车时应如何注意安全,如何观察红绿灯、走斑马线,通过讲故事,方便孩子记忆。

  临近放学,民警对幼儿园的校车安全状况和安全设施(轮胎、灭火器、安全锤、急救箱警示灯、外观标志等)情况逐一进行了检查,并对校车承载人数、行车路线、驾驶员资质等相关信息进行了仔细核对,查看了校车驾驶员和跟车教师责任状的签订、交通安全教育等的落实情况,并要求园方和校车驾驶员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加强车辆的保养和维护,保证车辆处于最佳状态,确保校车安全上路。放学时,交警们还为每位小朋友派发了交通安全宣传页,积极倡导小朋友在珍爱生命,安全文明出行的同时,更要及时提醒爸爸妈妈和身边的亲人,纠正父母的不良出行习惯,告诉他们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做文明的道路交通参与者。

  天门中队中队长查伟介绍,乡村交通情况相比城市而言有显著的区别,交通标识、交通信号等都较少,路况也相对较差,车辆结构也较为复杂。正值岁末年初,恶劣天气较多,寒假两节即将来临,希望通过这次活动给孩子们树立自我保护意识,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对家长也是一种警醒,他们的监护,他们的言传身教对小孩是终身的,确保自身的安全、家庭的安全。(王文云   李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