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社会民生 > 公安

中安在线   2021-01-07 12:37:5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刘敏锐   编辑:许小毅

  “我和我亲爱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留下一首赞歌……”,耳熟能详的旋律在脑海中萦绕,让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对祖国的深情和热爱也涌上心头。回首祖国71年来的奋斗史,一路的困难与艰辛、曲折与奋进,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的时代英雄,他们与时代同呼吸、共命运,与祖国同步伐、共奋进的精神也激励着青年一代,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

  想成为一名人民警察,大概是儿少时对一身警服的敬仰。多年后,怀着憧憬和期待的我走进了警校,清楚地记得发警服的那一天,楼上楼下躁动的脚步声都变成了快乐的节奏,我们激动的一中午没睡,硬是把春夏秋冬的每件衣服都试了个遍。在头顶警徽、身着警服的那一刻,我忽然意识到这不仅仅只是少时敬仰的一身制服,更是肩负起了沉甸甸的责任和担当。

  警校的实习生活,我成为了一名交通警察。一个拐的警服上多了一抹让人安心的荧光绿,成为最温情的城市路标。在人流不断的窗口,厚厚的告知单是我们重复工作的见证,在车流拥堵的路口,疏散的交通是我们伫立马路的成果,在假日热闹的夜晚,安全的马路是我们严防酒驾的守护。春夏秋冬,寒来暑往,人流涌动,车流攒动,不变的是我们白色帽檐下坚毅的眼神。有人说我们危险,但是当一个个指挥手势疏散了高峰节点的交通拥堵,一句句温暖的话语指明了迷茫司机的出行方向,我知道,选择了这身警服,就是放弃了安逸,选择了奉献。

  踏进工作岗位,我成为了一名特警。褪去学生时代的稚嫩,穿上帅气的特警服,一个拐变成了一杠一,我也成为了一名真正的人民警察。防弹头盔、防弹背心、几把枪支,我们在训练场上挥洒汗水,迭起的枪声驱散了朦胧的晨雾;特警作战服、对讲机、单警装备,我们的巡逻队伍从未停歇,闪烁的肩灯释放着安心的信号;防控疫情、抗洪抢险、打击犯罪,我们在为民服务的路上持续前行,身上的警服使我们的脚步更加坚定。有人说我们枯燥,但是每当迷途街头的老人安全回家、绝望轻生的姑娘重拾信心、醉酒街头的群众取得救助,我想说,这就是我们这身警服的意义,是我们平凡工作中最大的价值。

  刑警、派出所民警…不同警种的战友们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扎根在祖国大地和人民百姓中,用自己的方式履行着我们相同的使命。身上的警服是我们坚不可摧的铠甲,群众的笑脸是我们奋不顾身的意义。执行任务时,大妈简单的一句“你还没吃饭吧?你们警察辛苦了,谢谢你们!”都是我们继续前进的动力,是对“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最好的诠释。

  如今,我们不仅有自己的警服,还有了自己的旗帜,自己的节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将牢记习近平在向人民警察队伍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以为民服务为宗旨,更好的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披星戴月,只为平安。祖国大地上的警灯永远闪烁,随时等待人民的需要。(刘敏锐)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