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社会民生 > 公安

中安在线   2021-03-16 16:37:3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沈红   编辑:许小毅

  3月11日15时许,铜陵市公安局新城派出所接报警称:在辖区某居民小区一名老人迷路,请求救助,民警接警后立即前往现场。

  民警到场后,只见一位神色茫然的老爷爷站在小区路中间,民警上前询问老人的身份信息,老人显得有点不知所措,两眼一片茫然,嘴里还念念叨叨,周围围观的人员表示未见过该老人,但民警并未放弃,一边稳定老人的情绪,一边与老人拉起家常,希望从老人的只言片语中获得更多有价值的信息。原来老人今年70岁了,是一名脑梗患者,左脚行动不便,今天早上其儿子陪老人去医院开药,后有事离开,老人独自一人乘坐出租车来女儿家,可是只知道女儿家在这个小区,具体多少栋不记得。细心的民警发现老人聊天中多次提到,女儿家门前有个小广场,民警一边搀扶着老人,一边陪着老人聊着家常,在小区寻找老人女儿家,刚到其女儿家楼下时,正碰到寻找父亲的女儿。民警经核实,将老人安全交给其女儿,其女儿对民警表示感谢。原来老人的女儿接到其哥哥电话称老人来自己家,可是一直等了很长时间也没等到老人,女儿心急如焚,四处寻找未果,在楼下等待,正巧碰见民警送其父亲回家。

  民警提醒,家中有老人要悉心照顾,尽量避免独自外出,最好为老人制作随身携带的联系卡,方便他人联系。(沈红)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