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社会民生 > 公安

中安在线   2021-03-17 10:29:2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查敏   编辑:许小毅

  近日,在安徽省铜陵市义安区有两名村民因为私设“粘鸟网”捕获鸟类被公安机关现场查获,最后两名村民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2021年3月13日,铜陵市公安局义安分局西联派出所民警接群众举报称:“在西联镇某村附近有人在捕鸟,希望你们来调查一下”,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至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立即进行调查取证,经过大量排查走访,案件情况初步查实。经调查:架设“粘鸟网”的犯罪嫌疑人张义某、张牛某均为铜陵市义安区西联镇某村村民,据两人交代,自己在家中院子及菜地种植了蔬菜,随着蔬菜的成熟为防止鸟儿偷食,两人从市场上购买了尼龙网分别架设在自家院子及菜地里,以此方法来防止鸟儿偷吃即将成熟的小麦。

  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狩猎管理的相关规定,铜陵市义安区西联镇哺乳类、鸟类野生动物每年2月1日至9月30日为禁止狩猎期范围。民警在取证完成后依规对架设的“粘鸟网”进行了没收,并现场查获了非法狩猎的鸟类共9只:其中6只斑鸠,2只乌鸫(国家“三有”野生保护动物),1只蜡嘴雀(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

  案件发生后,犯罪嫌疑人张义某、张牛某均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并对造成的后果表示悔恨。目前,两人均因涉嫌非法狩猎罪被民警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民警温馨提醒:鸟儿是人类的朋友,属于国家保护动物的鸟类品种繁多,非专业人士很难辨别;禁止狩猎期间只要支起捕鸟网就涉嫌非法狩猎罪,广大群众要主动爱鸟护鸟,遵纪守法,共同保护我们的野生动物,维护生态平衡。(查敏)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