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社会民生 > 公安

中安在线   2021-03-22 17:08:0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刘雅平   编辑:杨雪

 “你好,我是XX银行员工,现在银行推出优惠贷款业务,请问您有需要吗?”一通伪装成银行客服的推销电话悄悄拉开了受害人的“钱袋子”。3月17日,长江路派出所接到市民丁先生报警求助称“因贷款被骗近11000元”
  民警详细询问后得知:31岁的丁先生之前是名销售专员,因业务能力较强开始选择自己创业,几年努力下来公司运营渐入佳境。但受疫情影响,近期资金周转出现困难。丁先生便开始向银行递交贷款申请,等待批复阶段,他却率先接到了一通来自北京某银行的贷款推销电话。
  电话中,客服代表首先告知丁先生“咱们这次优惠服务专门面向资质优良的VIP客户,因您手机号码使用年限较高才有资格参与活动”。丁先生一听便心生欢喜,他想着“自己正愁贷款没个着落就来了一场及时雨”,当下他便添加了对方微信,并通过扫描二维码下载了一款名叫“平安金融”的APP。看到APP名称专业,界面正规,丁先生想也没想就开始根据提示如实注册多项个人信息,并认真填写银行卡号,开始在APP中申请贷款服务。
  然而,进入审核阶段,“客服”却告知丁先生因他填错银行卡号,导致放款程序被卡,需要与“高级客户经理”对接解决方案,并指导丁先生下载一款叫做“连信”的聊天APP。当下丁先生立即检查申请信息,发现确实因自己大意(恶意篡改)导致卡号输错,便向“高级客户经理”寻求帮助。
  取得联系后,对方要求丁先生上传身份证信息,同时要求他拍摄一张本人手持身份证及银行卡的照片进行身份验证。事后丁先生反映,这样正规的操作反而套路住了自己,他告诉民警“因为我常年接触银行贷款业务知道门道”。所以,当对方要求他再缴纳1899元保证金时,丁先生并未起疑。
  但当资料提交完毕后,对方又告知丁先生因他刚才忘记填写备注信息,没有标明资金用途,银行无法将此款项用作核销凭证,贷款金额目前已被锁定,需要丁先生再度缴纳9000元,才能成功放款。以假乱真的借口再度干扰了丁先生的判断力,他再次按要求转账,但等来的依然是各种“失误”,但此时贷款经验丰富的丁先生心中“警铃大响”,他反映到可能受骗,便立即报警求助。
  现场,丁先生向民警反映“自己曾在短视频上看到通过电话进行网贷诈骗的提示,但没想到现实中的网贷诈骗做足了戏份,除了程序正规,就连APP都设计的非常专业,套路太深了!”目前,该案件已移交给刑警队做进一步处理调查。
  民警提示:近年来,网贷诈骗呈直线上升,主要类型涉及“注销校园贷”骗局、山寨平台骗局、“网贷刷单”骗局、“刷银行流水”骗局、“消除不良记录”骗局等等,诈骗手法十分多样。不法分子主要以信息填写错误、账号冻结需解冻、证明还款能力等等借口,诱骗受害人交纳各种费用。由于诈骗集团内部分工明确,手法专业令人防不胜防,请广大群众提高警惕。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