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社会民生 > 公安

中安在线   2021-03-28 11:38:0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程波 仓锋 巨龙   编辑:许小毅

陈瑶湖.jpg

  3月27日,在铜陵市公安局郊区陈瑶湖派出所里,一位在外漂泊30多年的七旬“黑户”老汉,接过新办理的户口本,激动了流下了热泪。

  前不久,一位丧失劳动能力的七旬流浪汉流浪到到江苏盐城市时,被好心人送往当地救助站,本人回忆自己姓周,家乡在安徽的一个离江不远的村庄,村庄叫龙王咀。救助站经过查找比对,发现龙王咀村原属枞阳县,现已划归铜陵市郊区。3月18日,盐城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将其送回老家。

  龙王咀村有群众还记得周某,但周某一直未婚、无子女,系孤寡老人,生活没有着落。龙王咀村委会决定为他申请办理“五保户”,以解决他生活困难,却发现他没有户口,相关申请均不能办理。

  陈瑶湖派出所民辅警得知这个情况后,先是查阅相关户籍档案,在户口底册上找到了周某的有关信息;再到其所在的龙王咀村查阅村内“村民户口卡片”存根,也查询到了周某登记信息,两处登记的关于周某的信息相吻合,周某出生于1951年。民警多方走访与周某年龄相仿的老人,他们回忆周某父亲在其出生不久后就去世,其母亲改嫁,是周某大伯将其抚养长大。1985年,周某只身一人到江苏打工,之后便一直没有回家。周某说,年龄大了以后,打工打不动了,又没有文化,已经搞不清家乡的具体位置了,便过起了流浪生活。

  通过多方印证,民警确认周某确系铜陵市郊区陈瑶湖镇龙王咀村民,终于为周某登记办理了户口,漂泊半生的周老汉可以在家乡安度晚年了。(程波 仓锋 巨龙)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