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社会民生 > 公安

中安在线   2021-04-01 12:36:2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诗学   编辑:许小毅

  近日,铜陵市一男子酒后乘坐出租车微信扫码付款时,不小心多输入了一个“0”。接到报警后,铜陵市公安局义安分局五松派出所民警经过细心查找,最终联系上司机,帮助男子追回了损失。

  3月30日晚,铜陵市居民李某受朋友邀约到北京路一饭店吃饭,22时许,酒足饭饱后,李某走出饭店上了一辆出租车到铜陵中学接孩子下晚自习,到了目的地后,计价器显示:14元。李某因当晚喝了不少酒,便迷迷糊糊微信扫码付了钱,可将孩子接到回家后,李某翻看手机竟发现自己多输入了一个“0”,本应支付14元的车费,结果付了140元。由于下车时忘记了索要发票,李某随即根据微信付款记录给司机留言,试图希望司机能联系自己,退回多付的126元,然而第二天早上仍不见司机与自己联系,李某遂拨打了报警电话。

  了解情况后,民警根据李某乘车的路线和时间,调取了沿途视频监控,梳理出来的10多辆出租车,但因是夜雨天气,一时无法辨认具体是哪一辆出租车。无奈,民警根据李某付款给司机的微信名称,将10多辆出租车司机手机号通过添加微信好友的方式逐一进行排查,最终,确定了其中一辆出租车。民警当即与司机取得了联系,司机在经过核实后,主动退还了126元。

  在此,民警提醒市民,在乘坐出租车时,一定要记得所要发票,万一遇到多付钱或物品丢失等情况,发票能及时有助于警方展开工作;同时,在手机付款时,一定要核实清楚金额后,再进行支付,以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张诗学)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