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社会民生 > 公安

   2021-04-07 15:42:5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方娴 陈保万   编辑:许小毅

  枞阳县公安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忠实践行群众路线,结合全县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坚持目标导向,靶向发力,对标“12340”,为群众办实事。

  对标“最多跑一次”改革,让公安服务更便民

  该局大力推进县政务中心公安分中心建设,整合车驾管、出入境、治安等业务大厅,积极推行一窗式受理,一站式服务,不断拓宽网上网下办事渠道。试点在横埠、浮山、义津3个派出所设置综合服务窗口,做到一岗通办。截至目前,综合服务窗口累计办理各项业务5811笔。连日来,藕山派出所为避免老年人以及不识字群众多跑路办事,专门在户政业务厅增设“暖心”窗口,安排辅警一对一贴心服务,一站式帮忙解决填表难、不会填难题。4月份起,车管所开设周末驾考专场,极大地方便了上班族、上学族等群众预约周末参加考试。另外,所有公安业务办理均落实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容缺办等机制,真正做到让群众“最多跑一次”。

  对标“安全感、满意度”两项指标,让公安管理更利民

  该局始终把群众安全不安全、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一切公安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针对性加强公安管理和服务,2020年枞阳县群众安全感指标达到99%,群众对公安工作满意度位列全省第13名的良好成绩。针对今年电信诈骗案件高发、人民群众反响强烈的状况,县局及时加大防电诈宣传力度,并成立破案专班。3月初,破案专班民警远赴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阿审旗境内将向台湾地区犯罪集团贩卖手机卡、对公账户的犯罪团伙首要人员抓获归案。专班民警目前侦破电诈案件4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6名,退赃挽损738466元,有力地维护了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1111.jpg

  对标警民联系三张卡,让公安路线更亲民

  该局不断深化“一村一警”、“一企一警”、“大走访”等工作机制,持续加强公安群众路线,进一步密切和谐警民关系。并要求民警进村入户到企必须带好三张卡,让公安服务更贴近老百姓。即带上警民联系卡、公安服务告知卡、群众意见征集卡,让群众有困难找警察零距离,咨询公安业务现场有答复,群众意见建议及时有回应。一直以来,枞阳派出所结合社区警务,把辖区孤寡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作为关爱重点,先后主动发放便民联系卡360余张,帮助解决实际困难75件。一名孤寡老人看到民警发放的联系卡,报着试一试的想法找到枞阳派出所民警,让其帮忙找到在外地失去联系的女儿,民警几经周折帮老人找到女儿助其团圆,并帮助其女儿在居住地落实户口问题。其他各基层所队也纷纷通过三张卡片小举措,做实服务群众大文章。

  对标群众关切四件事,让公安工作更惠民

  “我为群众办实事”,就是要帮助群众解决好急、难、愁、盼问题。县局立足办好群众最关切的这四件事,增强群众获得感。3月25日,横埠派出所接辖区村民钱某报警,称其14岁女儿离家出走,多方寻找未果,家人焦急万分,请求公安机关帮助查找。该所急群众之所急,民警连夜组织摸排查访,经分析研判钱某女儿可能在河南郑州、安阳境内时,又马不停蹄赶去查找,终于在3月29日成功将其找到,安全地交给她的父母。近日,针对部分镇村老百姓反映分户难问题,县局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要求各派出所依法依规优化流程,简化证明材料,方便群众办理。同时,又推出了户政服务老年人绿色通道、残障人员送证上门等一系列利民惠民措施,社会反响良好。

1112.jpg

  对标“三零”所队创建,让公安队伍更为民

  公安工作好不好,公安服务优不优,规范执法是关键,队伍建设是根本,人民最有发言权。近年来,县局高度重视“执法零过错、群众零投诉、队伍零违纪”创建工作,“三零”所队挂牌已达37个。其中被省公安厅命名为“十佳所队”有3个,被省公安厅命名为“百优所队”有4个;义津派出所被省公安厅命名为“全省枫桥式公安派出所”。2020年2月6日,法制大队被省公安厅命名为2020年度“十佳所队”。当前,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创人民满意”实践活动,县局将采取更加有力措施,强化“三零”所队创建,着力打造新时代公正执法、为民服务的公安队伍,扎扎实实为人民群众多办事,办实事。(通讯员 方娴 陈保万)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