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社会民生 > 公安

   2021-04-09 10:40:2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吴根枝 邓妍   编辑:许小毅

  “真是太方便了! 我们企业的车流量比较大,以前办理货车通行证的量非常非常大,而且还要去交警部门现场进行申报,有时可能办几百张都不止,现在我每天只要通过手机申报一次就可以了,节省了很多时间,也不需要天天来回跑。” 安徽安纳达钛业股份有限公司安环部经理张明春在谈到铜陵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近期推出的货车通行证网上办理业务时说道。

  “现在企业负责人和驾驶人直接可以通过手机操作,将申报材料递交到我们交警部门的后台,通过审核后,我们对合格的车辆就可以发放电子档的临时通行证。”铜陵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负责人周俊杰告诉记者,不仅如此,以前,核发的通行证如果出现了损毁或者遗失等情况,企业负责人和驾驶人还要到交警部门来进行补办,而现在核发的电子档的临时通行证,可以在有效期内进行重复使用。

  从“跑几次”到“跑一次”,再到如今的“一次都不用跑”,不仅便利了群众办事,更拉近了警民间的距离。交通管理工作联系千家万户,为主动做好便民服务工作,减少群众跑路,交警部门研发搭建了微信服务平台,群众不仅可以足不出户地全方位了解公安交管的各项业务工作信息、车驾管服务措施和交通事故处理流程及依据等,还能通过该平台进行货车通行证网上办理、违法缴款网上核验、电动车登记、一键挪车等业务办理。

  截至目前,该平台已累计办理各项业务1300余笔。“下一步,我们还将依托这个微信服务平台,陆续推出更多、更实在的便民利民举措,更好地为市民群众服务。”周俊杰表示说。

  一系列便民举措的出台,得益于铜陵市公安局近期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创人民满意”实践活动,努力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通过网上网下搜集社情民意,我们梳理了七个方面的诉求,涉及停车秩序、道路交通优化以及车驾管等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事项,针对这些问题我们进行了进一步的优化调整。”铜陵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纪委书记章维忠告诉记者,今年以来,交警部门累计收集意见建议107条,通过第一时间对意见建议进行了梳理研究,明确了整改方向,落实了整改责任。

  人民医院附近道路拥堵问题历来备受群众关注,近期交警支队主动对接社区和人民医院等周边企事业单位以及居民群众,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积极推动道路渠化调整工作,并于3月26日开始试运行,效果初显。又如,为解决“上班族”和“学生族”在工作日预约参加机动车驾驶人考试的不便,交警支队推出“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周六专场”新举措,填补非工作日不能考试的空白。

  将群众满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公安交管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同提升交通治理能力现代化结合起来。章维忠表示:“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完善征求群众意见机制,从群众最关注、最迫切的地方改起,把实事办到实处,办到群众心坎上。”(吴根枝  邓妍)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