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社会民生 > 公安

中安在线   2021-05-08 12:51:4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吴彬 邓妍   编辑:许小毅

  近年来,电动车电瓶被盗案件日益增多。此类案件虽然案值不大,但却严重影响到了群众的正常工作和生活,更制约群众安全感的提升。针对这一现状,铜陵市铜官区政法委联合铜陵市公安局铜官分局,创新了治安防范新举措,采购了一批电动车电瓶“防盗螺丝”并为有需要的市民免费发放。

  此次共计采购了3万套防盗螺丝,5月1日当天已经为市民安装了约600套。下一步,铜官区各派出所民警将根据实际情况上门为市民主动安装,有需要的市民也可以到辖区派出所上门登记安装。在安装过程中,公安机关还将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积极改进工作,认真总结经验,健全长效机制,确保防盗螺丝应用安装逐步进入常态化,进一步挤压和减少电瓶被盗案件的违法犯罪空间。

  今年以来,铜陵市公安局紧盯电瓶被盗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侵财性违法犯罪,以打开路,打防并举。一方面通过对案件多发区域,安排便衣民警辅警加强夜间蹲点守候。另一方面加大对犯罪嫌疑人的排查力度,逐人登记、定期调查,建立从案到人、从人到案、从物到案、从信息到案、从案到案的多元化侦查模式。同时,加强可疑车辆的查缉堵控,案发后及时查看重要路段的监控录像,掌握车辆,从中发现线索。(通讯员 吴彬 邓妍)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