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社会民生 > 公安

中安在线   2021-05-12 12:26:3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施克炎   编辑:许小毅

1.jpg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积极构建健康有序的青少年学习成长环境,近日,新城派出所组织社区民警结合 “我为群众办实事 创人民满意”实践活动,在翠湖小学开展主题为“平安伴我行 法治进校园”的普法宣传活动。

2.jpg

  活动现场,民警首先利用校园广播给学生们普及了法律的基本概念,让学生了解到法律伴随每个人成长的每一个阶段,每个人都离不开法律的保护。结合真实案例,重点宣传平安建设、反校园欺凌等诸多关于“校园安全”的内容;深入分析和讲解了校园欺凌案件产生的原因以及对中小学生造成的影响;重点讲解了提高自我防范的方法和策略,教育全体学生要懂法、学法、知法、守法,善于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时时刻刻保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随后,民警到该校202班与师生面对面交流,将防诈骗知识以及有关《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对在校学生进行讲解宣传。

  通过法治进校园活动使全校师生收到了深刻的法治教育,学生加深了对法律知识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明辨是非和抵御不良诱惑的能力,为建设“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 (通讯员 施克炎)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