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社会民生 > 公安

   2021-08-31 14:25: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阮文娟   编辑:许小毅

11.bmp

  “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交到警察叔叔手里边,叔叔拿着钱,对我把头点,我高兴地说了声,叔叔再见。”近日,这首歌里的故事在铜陵市公安局铜官山派出所再次暖心上演。

  “警察叔叔,我捡到50元钱交给您。”8月31日,一个小朋友将手中的钱交到铜官山派出所值班民警手中后,还未等民警询问其姓名就迅速离开了。值班民警通过调阅视频监控发现该小朋友系刚来所办理身份证的胡超然。

  原来当日上午,胡超然同母亲一起到铜官山派出所办理身份证,办完相关业务离开时,在所院门外的路边发现了散落在地的50元钱,他将钱捡了起来说道:“妈妈,我捡到了钱,我要把钱交给警察叔叔。”在母亲的鼓励和肯定下,胡超然跑回了铜官山派出所并将钱交给了民警。

  随后,民警联系上超然的母亲,对小朋友这种拾金不昧的行为给予高度赞扬。“作为小学生,这都是应该的。平时我们就教育他要拾金不昧,看到他真这么做的时候,心里感觉还是很骄傲的!”胡超然的母亲说。孩子的善良,就是未来的希望,呵护童心,正向鼓励,传递真善美。(通讯员 阮文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