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社会民生 > 公安

   2021-09-01 12:06:0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余韦玮   编辑:许小毅

  9月1日,铜陵市铜官分局狮子山派出所民警辅警带着毒品仿真模型走进铜陵技师学校,向师生们详细展示了各类毒品的形状、危害及正确识别方法。

禁毒宣传照片 (1).JPG

  “这种跳跳糖与平时小卖部卖的很像,但其实不一样,毒品‘跳跳糖’是粉末状的,在水里泡开后喝下去,人就会产生错觉。”在学校广场上,狮子山派出所副所长孙琰将毒品仿真模型展示在同学们面前,同学们好奇地围过来,孙所长向同学们讲述什么是毒品、防范新型毒品等有关知识,用实际案例向同学们讲解吸食毒品给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危害,并结合涉毒案例讲解我国关于毒品违法犯罪的法律法规。警示青春期的学生们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抵御各种诱惑,警惕毒品陷阱,牢固树立拒绝毒品的坚固心理防线,保持健康的心态。最后,同学们纷纷在“开展禁毒斗争,消除毒品祸患”横幅上依次签字表决心,表示会自觉远离毒品,共同构建安全校园。

禁毒宣传照片.JPG

  此次禁毒宣传共向学生们发放《禁毒知识手册》100余册。通过此次禁毒宣传营造了浓厚的校园禁毒舆论氛围,进一步增强了正值青春期的学生们识毒拒毒防毒意识,为打击毒品犯罪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环境。(通讯员 余韦玮)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