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社会民生 > 公安

   2021-09-01 12:12:0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潘峰   编辑:许小毅

  9月1日是全市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学的日子,为切实保障辖区师生上下学交通安全,加强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铜陵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各大队以及枞阳县、义安区交管大队提前谋划,精心部署,组织警力在辖区各中小学校开展护学岗工作,同时大队宣传民警围绕“知危险 会避险”主题,深入校园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11.JPG

  早上7时许,大队护学岗执勤人员早早来到辖区中小学门前对学校门口及周边道路交通秩序进行整治,排查交通安全隐患,清理学校周边乱停乱放车辆,并及时引导家长有序停放车辆、制止车辆乱穿插、抢道等不文明交通行为,遇有学生横过马路时,民警及时拦停过往车辆,护送学生安全过马路,引导学生安全进入校园。

12.JPG

  随后,大队民警也深入辖区中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为学生们送上了开学的第一堂交通安全教育课。课堂上,民警通过上交通安全课和发放交通安全提示卡片的方式,结合身边真实案例,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和简单易懂的道理,从步行安全、乘车安全等方面向同学们讲解交通安全注意事项,在欢乐愉悦的气氛下,教育学生们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不要在马路上嬉戏打闹,不要横穿马路,不要翻越护栏,不乘坐超员车,引导他们在日常的交通活动中,知危险、会避险,自觉遵守交通安全规则,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同时,民警还倡导学生们把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发现家人有交通陋习要积极劝阻和制止,倡导家人一起遵守交通规则,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

  通过“开学第一课”活动,切实增强了广大学生“知危险会避险”的能力,提高了学生们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使他们认识到了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和安全文明出行的重要性。(潘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