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社会民生 > 公安

   2021-09-04 10:56:5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闻珍珍   编辑:许小毅

  为全力提高户籍窗口服务水平及服务质量,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长江路派出所在治安支队领导下,不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着力细化服务措施、延伸服务触角,坚持“群众之事无小事”的服务理念,积极回应窗口群众诉求,不断取得群众好评。

  9月1日,年过八旬的许大爷在户籍民警的帮助下,成功帮助亡妻销户,取回银行存款,解决了困扰自己许久的难题。据了解,许大爷亡妻于2009年在深圳过世,由于亲属均在外地,来不及回乡销户。转眼10多年过去了,许大爷年事渐高,劳动能力显著下降,选择回乡独居。前不久在整理储蓄时,他发现老伴留给他一张存折,上面有现金千余元,去银行咨询才知道必须要凭据户口注销证明才能取出现金。许大爷随即前往户籍窗口求助。

  民警了解情况后,通过网上核查发现:由于许大爷没有老伴的医学死亡证明及火化材料,因此户口多年仍未被注销。现在办理销户,需要奔波两地补充材料。考虑到许大爷年龄偏高出行不便,且与人沟通困难,民警便决定着手代办。

  通过多方查找,民警与深圳市殡仪馆取得联系,经过多番沟通,殡仪馆方同意以发函形式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取得材料后,民警立即前往社区医院帮助许大爷开具了亡妻的医学死亡证明。材料完善后,民警通知许大爷及儿子及前来户籍窗口办理销户手续,同时向许大爷出具了销户证明。

  “感谢你们,感谢你们”拿到销户证明的许师傅不断地向民警致谢,并为户籍窗口员的贴心服务给予满分好评。(通讯员 闻珍珍)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