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社会民生 > 公安

   2021-09-04 10:59:4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郑贝贝   编辑:许小毅

第三.jpg

  新学期来临之际,为维护校园秩序安全,铜陵市公安局新城派出所按照市局治安支队统一部署,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多措并举,组织民警走进校园站好“护学岗”,讲好法治第一课,铸牢校园安全网,按下新学期“启动键”。

  9月1日以来,在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的门口,民警坚守在各自岗位,疏导交通,引导车辆有序停放,维护学生入学秩序。同时,民警联合学生家长、老师、保安员组成护校队,实现定时、定岗、定人,在上学入校和放学离校的重点时段通过专业力量巡逻守护,排查安全隐患,防范意外风险,保障师生出行平安。

  在做好校内外安保同时,新城派出所民警走进校园,走上讲台,为广大师生上好法治宣传和安全教育的“开学第一课”。民警围绕电信诈骗、禁毒知识、校园欺凌、“净网行动”四个主题,通过动画演示、宣传手册、现场互动等多种形式寓教于乐,既增长了学生的安全防范知识,又提升了学生遵纪守法的意识。

  站好“护学岗”,讲好新学期法治第一课等活动的开展,促进了平安校园建设。今后,新城派出所将持续发力,多措并举,常态化开展“护学岗”勤务机制,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和学生家长的安全感、满意度。(郑贝贝)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