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社会民生 > 公安

   2021-09-10 11:02:5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吴澄婷   编辑:许小毅

  自开展教育整顿工作以来,铜陵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五大队作为一支平均年龄不到30岁的年轻队伍,全体民警、辅警始终紧紧围绕公安工作重心,主动担当,履职尽责,为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而不懈奋斗。青春飞扬,谱写芳华,一张张年轻的面庞,以青年的担当,构筑城市的力量。

  快速反映出剑鞘,打击犯罪显神威

  5月29日凌晨5时许,五大队接110指挥中心指令称,有一男子滋事。接警后,值班特警迅速驱车赶至现场。到达现场后,经了解,该男子已返回家中,正在二楼阳台上挥舞菜刀,随时都有伤人或自残危险。同时,该男子还在不停地向楼下投掷装满热开水的玻璃瓶,致使路边停靠的车辆受损严重。面对紧急情况,五大队年轻的特警同志冷静处置,一边耐心安抚该男子,尝试与其沟通,一边联系其家人。

  随着时间的推移,周边聚集围观的群众越来越多,过往群众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为快速控制局势,处置民警们快速决策,决定采取措施,予以强行控制。特警队员形成最小作战单元,隐蔽靠近二楼,却发现房门反锁,该男子正在门后用菜刀不停地进行敲打。趁其不备,特警队员利用破拆工具破门突入,果断持盾推击,将男子死死压在身下,仅用不到20秒的时间就将该男子完全控制,并收缴其刀具,成功消除一起安全隐患。

  创新巡防新机制,暖心守护保平安

  作为街面守控的“第一道防线”,也是现场处置的“最后一道防线”,五大队始终坚持打造“实战型”警队,确保“重点部位定点武装执勤、屯警街面中备勤、人员密集场所高峰勤务、公安武警武装巡逻”四项机制落地生根。

  还未苏醒的城市,一声急促的警笛声划破黑夜。“快!再快一点!”7月16日凌晨4时30分许,指挥中心传来急切的呼喊声,“天井湖有一女子跳水轻生!”五大队特警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开展搜救工作,特警队员身抗救生装备,不敢有片刻停息,在千钧一发之际,猛然发现远处湖中一女子正在慢慢朝中心走去,紧急时刻,特警队员纵身一跃,从背后抱住女子,将其强行从水中捞上来,成功解救一枚鲜活的生命。

  倾力服务暖人心,百姓字字表真情

  8月9号的下午,一名大爷风尘仆仆赶到铜陵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手上拿着一面印有“保民卫士,救民生命”的鲜红锦旗,一见到大队民警立刻红了眼眶,紧紧握住特警队员的手再三感谢。

  原来是8月6日晚,特警五大队的民警们正在巡逻时,发现一男子突然骑车倒地,无法动弹。特警队员们立即上前查看,在呼叫120急救的同时维持现场秩序,等到120急救赶到现场后,配合120将男子送往了医院。“锦旗不仅意味着对我们工作的一份肯定和感谢,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担当。我们将会继续秉持为民初心,继续做到群众有呼声,警方必有应!”

  服务群众,年复一年,初心不改;打击犯罪,剑锋所指,使命担当。五大队年轻的民警辅警们,用自己的真心实意服务每一位群众,真正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了实处。(通讯员  吴澄婷)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