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社会民生 > 公安

立足“一区两站” 做到“三个坚持”

   2021-09-16 16:57:1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余韦玮   编辑:许小毅

  为营造更加安全稳定、人民满意、社会和谐的治安环境,铜陵市公安局铜官分局狮子山派出所紧跟时代步伐,立足“一区两站”(狮子山高新技术开发区、铜陵站、铜陵长途汽车站),做到“三个坚持”,从严抓管理、带队伍、强落实,工作中坚持“白天见民警+晚上见警灯”、“车巡+步巡”等防控措施,打造“一村一警”、“一企一警”等特色亮点,扎根于民、服务于民,连续4年“执法零过错、群众零投诉、队伍零违纪”。

      坚持为民初心,做到“服务不缺位”

  狮子山派出所立足辖区狮子山高新技术开发区,持续开展“五大五严”行动,进一步助力铜都经济发展,结合“一企一警”工作机制,加强民警与企业的互动,充分发挥联企民警联络、宣传、调解、服务、预警等作用,主动作为、主动担当,对企业周边治安环境进行集中整治,帮助企业解决困难。2021年年初,一企业将一面写有“雷霆出击,破案神速”的锦旗送到派出所办案民警手中,感谢民警帮助挽回了经济损失。2020年年底,狮子山派出所接到某共享电单车运营人员报警,称一辆电动车后台信号中断。经过几日寻找,发现该车辆已被人为故意烧毁。接警后,狮子山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展开侦查,通过连续作战、细致入微的调查走访,最终找到了故意烧毁车辆的违法犯罪嫌疑人朱某,为企业挽回了近5000元经济损失。

      坚持预防为主,做到“平安不出事”

  “两站”作为我市反恐重点单位,其安全问题不容忽视。狮子山派出所定期组织警力开展反恐演练和反恐宣传,上半年联合站前特警开展反恐演练7次,发放反恐宣传册200余份,有效提升了单位工作人员和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背景下,狮子山派出所始终坚持把守护广大旅客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配合卫健部门检测来铜旅客50万人次,排除发热人员80余人,建立境外来铜登记表352份;与此同时,狮子山派出所站前警务室民警不断加强对实名制验证和安检查危岗位的督导检查,督促安检工作人员规范作业流程,做到逢包必检,上半年通过民警细心检查查获2起非法携带管制刀具案。

      坚持源头治理,做到“矛盾不上交”

  一直以来,狮子山派出所以实现“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为目标,精心部署、不等不靠,扎实开展“一村一警”警务机制,联合社区民警开展大走访活动,走访群众2367余人次,深入了解民意、民生、民情,通过与群众真挚交谈,紧盯邻里纠纷、家庭矛盾、债务纠纷等常见纠纷,及时发现不稳定苗头,主动预防和调处,处理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083起。2020年年底,某社区居民孟先生与张先生因原单位集体宿舍拆迁归属问题发生纠纷。因为问题始终未得到解决,两人的矛盾越发加深,并有产生个人极端行为的可能,狮子山派出所社区民警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介入调解,最终双方达成共识,化干戈为玉帛。与此同时,“一村一警”在村干部的配合下利用微信群和大喇叭,适时发布防骗、防盗、防火等安防知识,上半年共发放各类宣传单10000余张。结合真实案例向村民讲解如何预防电信诈骗、防盗、禁毒等相关知识,提醒群众提高警惕,增强防范意识,发放并帮助群众安装防盗螺栓15000个,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

  铜陵市公安局狮子山派出所将继续乘风破浪,聚民智、访民情、解民忧,把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好、贯彻好,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在坚持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密切警民联系,用忠诚守护平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创建一支文明高效警队。(通讯员  余韦玮)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