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社会民生 > 公安

   2021-10-03 17:18:1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吴根枝 邓妍   编辑:许小毅

  9月26日上午早高峰时段,铜陵市区一女子驾驶电瓶车不慎在路上摔倒,车上携带的瓷碗摔碎后的碎片将其大腿内侧动脉血管割破,情况十分危急。此时,正在一品江山区域快速反应防控圈屯警点内徒步巡逻的铜陵市公安局铜官分局杨家山派出所民警谢忠于和辅警及时对其进行了救助,并在最快时间内将其送医治疗。

  “当时我们正在附近巡逻,看到她摔倒后就上前去帮她,刚把她扶起来的时候,发现她左侧大腿内侧破了,并且血是在往外喷射。担心她失血过多会导致休克,甚至有生命危险,我们一边为她压迫止血,一边把她带上警车送往医院,前后只花了五分钟不到的时间。”谢忠于告诉记者。因现场采取的急救措施得当,加之送医及时,该女子并无大碍。

  这起事件的成功救助,充分突显出了公安机关“响应快、到达快、处置快”的特点,而这一切也得益于铜陵市公安局近期建立的快速反应机制。据了解,为有效提升全市社会面管控和应急处突能力,该局以“强基固本补短板攻坚行动”为抓手,在全市范围内打造快速反应机制,以武装执勤点、屯警点、派出所为依托,以道路为边界,通过科学划定“快速反应防控圈”,在防控圈范围内,明确警力配置、巡控方式、装备配备,做到快速反应、快速处置。

11.jpg

  在地下商场附近,亮着警灯的特警巡逻车全天候“驻守”在这里,让来往市民的安全感满满。像这样的屯警点,全市目前共有20个。“综合考虑人员流量和警情数量,我们划定的防控圈范围,特别注重覆盖学校,医院,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通过高密度部署特警、交警、派出所等警力屯警街面的同时,利用派出所和特警警力相互叠加,以及交警铁骑辅助开展巡逻防控的处警工作模式,做到守住点、巡好线、织密网、控住面。”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政委张鋆告诉记者,整合公安机关相关警种部门警力优势,强化“一警多能”,建立“巡逻+防控+出警”街面巡防勤务模式,进一步提升街面见警率、管事率。

12.jpg

  “地下商场上坡路段杨家山小区内发生火灾。为确保消防车迅速赶往现场,请立即做好交通疏导工作。”9月16日上午,正在露采岗亭快速反应防控圈执勤的交警铁骑队员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后,快速作出反应,1分钟之内到达现场,迅速在火灾现场周边路段设置警戒,疏导过往人流、车流及围观群众,清理可能影响救援车辆通行的其他车辆。随后,消防车辆赶到,快速进入现场救援。由于救援及时,火灾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通过建快速反应机制,实现了公安勤务模式由过去的“坐堂等警”变为如今的“动中备勤”。“有警处警、无警巡逻”的勤务模式将大大提高见警率、提升管事率,更缩短了接处警的时间,从而实现社会面的管控和应急处突能力更为高效,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通讯员 吴根枝  邓妍)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