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社会民生 > 公安

   2021-10-06 08:40:5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诗学   编辑:许小毅

  近日,安徽阜阳一名男子在铜陵采用“鬼手”换钞的方式,将假币掉包给商家,且连续成功得手。铜陵市公安局义安分局民警接到报警后,果断出手,连夜跨市将男子抓获。

  10月2日下午,铜陵市公安局义安分局五松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辖区某超市收到一张100元假钞。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通过查阅现场监控和询问受害人得知,当日15时许,一名男子走进该超市内,挑选了一瓶5.5元啤酒,男子在付钱时,拿出一张100元面值的钞票交给收银员,收银员在经过验钞机验证真钞后,准备将钱放进收银机内,这时,男子从口袋内迅速掏出一张100元假钞偷偷放在手中的钱包下,然后告诉收银员自己有零钱,故将收银员手上的那张100元真钞拿回同样放在钱包下,接着,又以零钱不够为由,将真假100元对调,将假的100元交给收银员,而此时收银员却浑然不知,将假的100元收下,把零钱找给了男子,而后,男子为了拖延时间,还让收银员去帮忙挑选别的商品,等会再来付钱,直到男子走后,收银员才发现情况不对,将100元拿出重新验证是假钞后,男子早已不见了踪影。无独有偶,当日下午,五松派出所又接到一起此类案件。

  案件发生后,义安分局本着“破小案、保民生”的工作理念,迅速组织经侦、网安和合成作战室介入,对嫌疑男子的身份和活动轨迹进行综合研判,最终,锁定了安徽阜阳籍48岁男子梁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当晚,办案民警通过进一步查证,发现梁某在芜湖繁昌的落脚点后,连夜赶赴繁昌,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成功在繁昌某宾馆将梁某抓获。

  目前,梁某因使用伪造的人民币已被铜陵义安警方依法行政拘留15日,并处罚款1900元的处罚。

  警方提醒:国庆假期,多数店铺都处于正常营业状态,由于人口流动性陡然急增,一些使用假币的不法分子也抓住了这一“时机”,趁商家忙碌,疏忽防范之际来选择沿街商铺作案;因此,商家在遇到现金交易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仔细辨别真伪,凡是过手的现金,不管几次,都要重新通过验钞机验证真伪,切不可粗心大意,让“鬼手”无法得手。(通讯员 张诗学)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