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社会民生 > 公安

【国庆我在岗】

   2021-10-06 11:55:2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陈晨   编辑:许小毅

  “爸妈,这个国庆节我不回家啦,你们在家好好保重身体啊!”70多岁的父母在国庆节前接到了尹华飞这样一个电话。

  尹华飞,1998年出生,合肥市长丰县人,2020年从警校毕业后来到铜陵,是安徽省铜陵市公安局义安分局刑侦大队的民警,今年是她工作后的第一个在岗国庆节。

                           尹华飞生活照与工作照。

  10月1日,在铜陵东高速路口的卡点,尹华飞和义安交警、顺安派出所在路面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严厉查处超员超速、逆行、酒后驾驶、车辆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10月2日,在永泉农庄旅游度假区,尹华飞和钟鸣派出所执勤巡逻、开展反电诈宣传,维护风景区治安秩序稳定......今天,是国庆第五天,尹华飞又早早来到办公室,开始翻看今天的工作日程表。

  这是尹华飞的第一个没有假期的国庆节,早在中秋假日之后,尹华飞就早早买好了回家的车票,然而因为警察工作的特殊性,根据工作需要,她取消了休假。整理着装,尹华飞开始去迎接一场不一样的“小长假”。

图片1.png

在铜陵东高速路口的卡点,尹华飞和义安交警、顺安派出所在对过往车辆进行安全检查。 

  国庆的第一天,尹华飞比往常起的更早一点,7点30分便准时到了单位,前往铜陵东高速路口的卡点,开始一天的工作。从铜陵东外出的车排成了一条长龙,远远望不到头,车辆发生碰擦的事情也屡见不鲜,尹华飞和同事们疏导着交通,尽快解决他们的困难。同时,尹华飞还要对路面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查处超员超速、逆行、酒后驾驶、车辆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切实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国庆的第二天,尹华飞更换了执勤点,来到了辖区的永泉农庄旅游度假区,永泉农庄位于秀美皖江之滨,铜陵东部的叶山林场,作为安徽省首批旅游服务质量标杆单位,国庆期间这里便成为大家游玩的好去处,度假区国庆每天的游客量都超过1万人次,如何保护好景区每天游客的人身财产安全,是尹华飞执勤巡逻关注的重点,为了做好应急处突工作,尹华飞和同事时刻装备长棍、盾牌、对讲机、执法记录仪等单警装备不间断巡逻,严阵以待。

  在铜陵市永泉农庄旅游度假区,尹华飞和游客合影。(陈晨 摄)

  国庆期间的好天气,清晨起就阳光灿烂,到了中午更是烈日炎炎,气温超过35摄氏度。景区来回巡逻,汗水很快湿透了尹华飞的警服,不到三小时就走了快两万步,同事担心尹华飞是个女孩子,背不动这么多装备经常想帮她分担一点,尹华飞总是说到:“巾帼不让须眉,我可是个女战士!”佩戴装备比拼巡逻步数,成为了尹华飞巡逻执勤工作中的一个消遣。

  在铜陵市永泉农庄旅游度假区,尹华飞和同事一起向游客宣传反电诈常识。

  中午休息时,尹华飞开启了与家人的视频电话,电话的那一头是正围在一起吃饭的家人,大家轮流和尹华飞打着招呼,称赞她穿警服英姿飒爽的模样,开心之余也看出了她的“失落”,如果是往年,尹华飞应该也坐在他们身边,一起聊着最近发生的新鲜事。“华飞真棒,是人民警察了,以前在我们身边的小孩现在已经开始保护别人了,给你点赞!”三姨鼓励着尹华飞,“下次放假了再回来!”

  中午休息时间,尹华飞和家人视频电话,倾述思恋之情。

  下午执勤巡逻的路上,一位爸爸抱着一个小朋友过来:“警察叔叔,小朋友有话要跟你们说。”“警察叔叔警察阿姨,我可以给你们敬个礼嘛!”小朋友的眼神害羞又充满着期待,那一刻温暖了周围所有在岗位坚守的民警。

  在景区开车的安保工作人员从尹华飞身边路过时,特地停下了车,用着标准的敬礼手势对着尹华飞说:“你们辛苦了!”“叔叔,你是当过兵吧,手势好标准啊!”“对啊,我当过五年兵,天天看你们在这执勤,辛苦了!”,“叔叔,你也辛苦!”,说着,尹华飞谨慎的回了一个她认为最标准的敬礼。

  对于尹华飞而言,第一次国庆七天都在上班,确实是一次全新且难忘的体验,从最开始的失落难过,到后来的坦然面对,再到最后因为工作得到群众认可的满心欢喜,这个国庆节,对尹华飞既是挑战也是锻炼,更是成长和收获。

  你要问尹华飞累不累,累!那是身体和精神的劳累,你要问难不难,难,那是精神和工作压力的难,你要问有没有不解和抱怨,肯定会有。看到因为人民警察的工作,让国庆期间警情减少,群众认可称赞,看身边一起奋战,一起苦中作乐的同事,尹华飞又觉得一切没那么难,一切又很值得。(通讯员  陈晨/图文)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