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社会民生 > 公安

   2021-10-12 16:43:5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吴彬 刘立军   编辑:许小毅

  近日,铜陵市公安局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历时8个多月,积极与云南省临沧市公安局精准对接,在多方努力协调下,成功为辖区群众杨女士解决了一家6人二十余年无户口问题。

  今年2月,杨家山派出所辖区滨江花园群众金先生来所求助,称妻子杨女士一直没户口。经民警了解,杨女士1996年出生于云南省边境,父亲去世,2014年4月之前和母亲、兄弟姐妹共6人生活在云南省临沧市永德县和镇康县等地,家中6人均无户口;2014年4月之后,杨女士随金先生来到铜陵市滨江花园居住。

  为解决杨女士本人及其家人无户口问题,杨家山派出所民警积极和杨女士及其母亲谈话,了解详细情况,对反映的情况一一核实。考虑涉及到云南省临沧市下辖两个县级公安机关,杨家山派出所决定向云南省临沧市公安局主要负责同志致函,并将杨女士一家6人在云南无户口情况作为附件一并寄送,请求云南警方予以帮助解决。

  临沧市公安局收到信件后,高度重视,立即开展相关工作,并回函杨家山派出所通知杨女士回云南省临沧市通过做亲子鉴定补录户口。因杨女士无户口无法乘坐高铁和进行核酸检测,杨家山派出所领导积极协调辖区医院、火车站派出所,为杨女士返回云南提供便利。

111.jpg

  近日,杨女士向杨家山派出所领导和户籍民警传来了好消息,称她本人及母亲、兄弟姐妹一家6人已顺利补登完成了户口。拿到户口簿后,远在云南的杨女士第一时间拍照通过微信传给了户籍民警共同分享喜悦。回铜陵后,杨女士和家人特意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了杨家山派出所,对所领导和户籍民警的真情帮助表示真诚的谢意。(吴彬 刘立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