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社会民生 > 公安

   2021-11-02 23:33:1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周博翔   编辑:许小毅

  近日,新城派出所民警热心帮助走失老人找到家人,获得家属赠送锦旗致谢。

  10月28日傍晚,新城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位老人找不到回家的路,需要民警帮助。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经过沟通,民警发现老人讲话言语含糊不清,也记不得自己家住在哪里,在反复交流后,得知老人之前头部做过手术,并伴有老年痴呆症。民警一边安抚老人情绪,一边耐心的询问老人的姓名和年龄,老人只模糊记的自己名字的读音,民警根据读音,通过信息查询,最终确认了老人身份和家庭住址,民警立即驱车将老人安全送至家中。老人家人非常感谢民警的热心帮助,激动的对民警说:“如果不是你们,我父亲可能会发生意外,真是太谢谢你们了”。11月1日上午9时许,老人家属来到新城派出所送来写有“热情为人民服务 真诚为群众解忧”的锦旗一面,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民警提醒:在日常生活中,家庭中有记忆不清的老人一定要照看好,尽量不要让老人独自外出,也可在老人身上放置一些身份信息和家属的联系方式,以防老人走失时,能够及时与家属取得联系。(通讯员 周博翔)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