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社会民生 > 公安

   2021-11-11 14:16:4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章呈祥   编辑:许小毅

  连日来,陈瑶湖派出所“三举措”加大社会面管控力度,组织民辅警开展法治大宣传、安全大排查、纠纷大排查工作,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全力为村“两委”换届选举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全方位”宣传,治安防范促和谐。通过集中宣讲、设立流动宣传台、深入田间地头等形式,加强“普法宣传”,同步开展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双提升、防范电信网络诈骗APP推广、农村防盗等宣传活动,活动期间开展大小集中宣讲15场次,累计受众约500人次,发放各类宣传单页500余份,在强化辖区群众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的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对司法行政机关的满意度和知晓率。

  “全覆盖”排查,安全监管筑平安。为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提供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派出所按照“五个大起底,三个再来一遍”的要求,全面排查候选人有无违法犯罪前科情况。结合辖区实际,组织警力深入辖区走访,广泛了解社情民意、收集情报信息、掌握社会治安动态,做到时刻预防、全面掌控、精准研判。同时加大对辖区重点单位安全防范情况进行不定期检查,重点检查人防、技防、物防措施是否落实,监控设备是否完好运行等,进一步督导各单位规范各项管理措施,强化内部安全管理,排查可能出现的影响选举的问题和不稳定因素。

  “巧化解”纠纷,超前预防除隐患。以“双提升”工作为契机,开展了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队伍建设活动,通过规范干警着装,确保办公服务场所达到“洁、齐、美”的标准,组织全所干警学习研讨贴近基层生产生活的法律法规及实践案例,提高接待群众、为民服务的能力,力争做到来访群众对公安行政机关的各项服务感到满意。积极调动民辅警、村级调解员有效力量,组织民辅警采取分片包村包干的方式,广泛开展矛盾纠纷排查摸底工作,及时获取可能引发影响选举工作的苗头性、倾向性、预警性信息线索,准确把握动向,超前做好预防和应对工作,切实把各类不稳定因素解决在萌芽状态,确保辖区各村换届选举工作的正常开展。

  陈瑶湖派出所将始终秉承“双提升”服务群众的工作理念,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对政法机关满意度,为建设法治平安陈瑶湖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讯员  章呈祥)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