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社会民生 > 公安

   2021-11-11 16:26:3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诗学   编辑:许小毅

  “双十一”网购热潮期间,寄递物流行业进入全面爆仓状态。为积极应对寄递业高峰,严防不法分子利用寄递渠道非法运输禁寄物品、违禁物品和危险物品,11月11日上午,铜陵市公安局义安分局组织民警对辖区各寄递行业开展安全检查。

  检查中,民警查看了各寄递网点日常工作台账,重点围绕寄递网点是否严格落实开箱验视、实名登记等安全制度,是否严格遵守“人防、技防、物防”等安全规范,视频监控设备是否运行正常,消防设施配备是否符合规范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期间,民警再三强调要求各网点要认真落实好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实名收寄、收寄验视、安全检查、人员管理等各项制度措施,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切实堵住安全漏洞;要加强对危险化学品、枪支弹药、易燃易爆等违禁物品的查验力度,坚决将各类危险违禁物品堵截在寄递渠道之外,确保寄递渠道安全畅通;要做好“双十一”节快递安全寄递工作,加强个人防护以及快件疫情防控工作。

  通过检查,进一步加强了对寄递物流业的监管力度,提高了寄递物流业的疫情防护意识和防控能力,为“双十一”寄递业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通讯员 张诗学)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