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社会民生 > 公安

   2021-11-16 15:06:1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牛强强   编辑:杨雪

  11月15日下午快下班的时候,一位男士神色匆匆地冲进了石城路派出所,他急着对民警说道:“警官,我今天才发现我一笔银行卡转账转错了,怎么办?”民警立即对他进行安抚,待他情绪平静后,详细问清了情况。原来做工程的张先生经常要通过手机银行转账,上个星期五在一次转账中,可能不小心按错了几个号码,将50万转到了另一个人姓名近似的陌生人账户上,今天对账时才发现,惊出一身冷汗。

  民警立即联系银行,查询到了被转账账户就在铜陵,并联系到了被转账的陈女士。陈女士接到民警电话的第一反应是诈骗电话,当场就想挂电话,民警通过耐心的工作,终于赢得了陈女士的信任,陈女士同意来到派出所解决该事项。到派出所后,陈女士称这张卡她多年未用的一张闲置银行卡,她都不知道这上面何时多了50万巨款。在民警的协调下,她和张先生去了附近ATM机验证查询,顺利将50万还归还到了张先生的账户上,大家皆大欢喜!

  民警提示:在转账汇款,和扫码付款时一定不要心急,要仔细核对收款人账户、姓名。同时提醒广大市民,转错账不要觉得是“天上掉馅饼”。《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第一百二十二条规定:因他人没有法律根据,取得不当利益,受损失的人有权请求其返还不当利益。也即是说,如果有人转账转错到你的银行卡中,你用了没还,可能会构成不当得利。如果转账人到法院起诉你,法院是会判归还的。同时对陈女士这种防范电信诈骗的警惕给予高度肯定,建议大家可以通过手机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来高效过滤骗子和真警察,守护您的钱袋子!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