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社会民生 > 公安

   2022-05-17 16:33:1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李继涛   编辑:褚云梅

  近日,铜陵市铜官区市场监管局在鹞山社区一品江山小区, 对某公司在小区内销售内衣、宣传对老年疾病有特殊疗效的欺诈行为,进行了严肃查处,切实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随着人口老年化加快,一些不法分子也盯上了老年人的“钱袋子”,以保健之名实施诈骗,影响了社会大局的稳定。铜陵市铜官区从4月份开始,组织公安、市监、民政等部门和各社区,联合开展保健品市场“骗老坑老”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行为,规范市场经营秩序。整治的重点是以老年人常用的保健品和器械产品为主,包括降压降脂降糖和改善睡眠等辅助产品。

  区市监部门组织人员,对居民小区和集贸市场周边写字楼、会所、活动中心等区域进行了全面筛查,对以老年人为主体的保健品广告宣传中存在的虚假夸大等现象和以免费体检等形式销售保健品等行为,进行了全面排查。对冒用保健品批号、夸大宣传功效、违法添加药物等行为,以及以“有奖促销”“销售返利”等形式促销保健品的欺诈行为,依法进行了查处。

  在此基础上,铜官区市监部门还开展了针对老年人的防欺诈宣传,规范从事保健品经营的企业行为,加强保健品销售市场管理,杜绝销售假冒伪劣保健品和扩大宣传商品功效行为的发生。(通讯员 李继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