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社会民生 > 公安

   2022-05-25 16:53:1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谢思华   编辑:褚云梅

  “小朋友,你怎么一个人走在马路上呀?”

  “我要去安庆火车站坐车去深圳找妈妈……”

  “那你出来家人知道吗,他们怎么没陪你一起呀?”

  “不知道……叔叔,你能给我一个口罩吗?”

  ……

  这是5月23日中午,发生在S332省道上的一段对话。当时,枞阳县司法局钱桥所司法干警刚从县里开完会返回单位,开车经过S332省道时,正值午时,烈日当头,迎面远远的就看见一个衣衫有些褴褛的男孩在路边漫不经心走着……这个点,谁家孩子会独自一人出现在省道上?带着一丝疑惑,来不及细想,随着车子的行进,男孩的身影也由车前映入了后视镜,“不行,我得掉头去拦下他问个究竟!”……于是就出现了开头的一段对话。

  通过简单沟通,司法干警证实了自己的担心——果然是1名走失的智障儿!幸运的是,当问及家人联系方式时,家里的座机号码还记得。男孩经过暴晒,大汗淋漓,精神恍惚,此刻丢失男孩的家人心情可想而知!事不宜迟,司法干警扶男孩上车后拨通了他家里电话,接电话的是男孩奶奶,说明来意,很快那头就传来了喜极而泣的声音,也终于确定了男孩是义津镇姚王村的。

  经过一番颠簸,车子终于到了男孩家门口,在打开车门的一刹那,男孩奶奶颤微微地从口袋里摸着什么,塞到了汽车的驾驶室里……走近一看,原来是一张存折。“我不知道该怎么谢谢你了,这点钱是我们的心意,您一定要收下!”司法干警见状连连摆手拒绝,将车内存折捡起放回老奶奶口袋。

  经过一番沟通,原来男孩自小智障,今天趁奶奶做午饭时溜出来的,距现在将近2小时了,已报案派出所,并发动村民帮忙寻找。了解这些情况后,司法干警建议男孩奶奶把他送到特教学校去接受康复训练,具体办理事宜可以去镇政府寻求残联解决。(通讯员 谢思华)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