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社会民生 > 公安

   2022-05-27 15:20:2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姚玮琦   编辑:褚云梅

  为宣传公安科技信息化建设应用成效,营造公安科技信息化创新发展氛围,加快提升公安民警的科技文化素质,自5月21日至28日,新城派出所组织江淮义警志愿者联合辖区商场、学校等单位,开展主题为“科技兴警 警民同行”的公安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通过集中宣传公安科技创新成果、开展公安特色科普活动、开放公安优质科技资源等形式,向辖区群众充分展示了近年来公安机关取得的科技成果,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安防产品的认识。

  在商场,民警现场展示单警装备、破拆工具、各式非涉密警用通讯设备,并在现场由警务人员进行展示、演练、讲解。通过摆放各类宣传品、展板,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为群众生动展示各类智慧公安的新进展、新成绩。同时发放110报警、应急避难、预防溺水、防火防盗防抢劫、反电信诈骗等内容的宣传资料,倡导安全、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营造和谐安全的创新文化氛围。

图片1.png

  在学校,民警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教育讲座,结合发生在学校周边、学生身边的典型案例,就学生应该知晓的民法典常识、如何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增强消防安全意识、遵守交通规则及自救能力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自觉遵纪守法,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图片2.png

  此次公安科技周宣传活动,极好地展示了公安机关推进科技强警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果,使更多的群众认识了公安科技创新工作,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拉近了公安与民众的距离。(通讯员 姚玮琦)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