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社会民生 > 公安

   2022-07-04 09:35:4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芮文胜 江雨   编辑:褚云梅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团结引领全体党员民警、辅警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连日来,铜陵市公安局扎实开展系列主题活动,营造了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

  牢记入党誓词 坚定理想信念

  7月1日上午,铜陵市公安局组织新党员开展入党宣誓等系列活动。通过入党宣誓、参观中共铜陵特支展览馆、铜陵警史馆、聆听党课等活动,引导新党员坚定共产主义信仰,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政治热情和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

7611f0afc03e372d6f3ccaa22782199.jpg

  以赛促学明党史 以学促行践初心

  6月22日,铜陵市局举办全市公安机关“集结党旗下”党的知识竞赛活动,竞赛以局属党委为单位组建了9支代表队27名队员参赛。竞赛活动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经过激烈角逐,郊区分局代表队获得第一名,刑警支队代表队获得第二名,义安分局代表队获得第三名。通过此次竞赛活动,让参赛队员和现场观众对党的知识和党的历史都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

  七一专题党课 弘扬建党精神

  7月1日下午,铜陵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肖光以一名老党员的身份,为新入党的民警、辅警上了一堂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在护航新征程中践行初心使命》党课。希望党员民警、辅警要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感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从党的光辉历程中锤炼党性修养,持续提升“政治三力”;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忠诚使命担当,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努力书写人生无悔的新篇章。

  民警们纷纷表示,此次党课让他们受益匪浅,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讲政治、讲党性,切实履行党员职责,为铜陵公安工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再立新功。

  寻访先辈足迹 追忆红色历程

  6月28日,铜官分局杨家山派出所党支部组织党员民警、辅警共同开展了“聆听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走访慰问抗美援朝革命老兵活动。在92岁高龄的抗美援朝退伍老兵司学文的家中,民警们围坐在他身旁,听他讲述自己在抗美援朝中的战斗经历和一枚枚军功章背后的故事,用亲身经历给民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民警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扬老一辈革命优良传统,爱岗敬业、踏实工作、忠诚履职,更加努力地完成各项任务,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筑牢队伍政治忠诚,7月1日上午,经开分局新城派出所联合铜陵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党员民辅警走进铜陵市党史馆开展“寻访先辈足迹 追忆红色历程”主题党日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 重温入党誓词

  6月30日,交警支队组织党员民警来到郊区桐东抗日民主政府旧址广场前,开展建党101周年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同步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营造浓厚宣传氛围,筑牢辖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7月1日上午,枞阳县局交管大队一中队党支部全体同志来到旗山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中,全体同志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誓言表达了他们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和表白。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

  在建党101周年来临之际,郊区分局铜山派出所党支部有幸邀请到原姥山社区党支部书记胡仁孝为全体党员民警、辅警讲党课。课堂上,胡仁孝同志结合自己入党53年的经历与感悟,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为人民服务、反腐倡廉等方面进行阐述剖析,同时希望在场的年轻党员同志们,能继续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初心使命,以无悔的奋斗,续写党的百年华章。

  6月30日上午,特警支队一大队、二大队来到铜陵县首次党代会纪念馆开展“迎七一•武装拉练”活动。大家参观了历史纪念馆并重温入党誓词。通过这次活动,激励广大党员民警不忘入党初心,牢记肩负使命,在新时代创造新业绩,引起了广大党员的强烈共鸣。(通讯员 芮文胜  江雨)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