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社会民生 > 公安

   2022-07-05 15:26:0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余韦玮   编辑:褚云梅

  今年以来,铜陵市公安局铜官分局狮子山派出所结合辖区狮子山高新技术开发区实际,立足公安职能,坚持“三个强化”,建立健全常态化机制,切实维护辖区企业生产安全,全力打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强化隐患排查,筑牢安全防线。一是隐患排查不疏漏。建立“所领导+社区民警”为主体的两级管理模式,依托“千警访千企、助力解难题”活动,明确辖区各企业安全目标责任。协调政府职能部门,加大检查督推力度,以易发案地域为重点,采用“日查+夜查”突击暗访的模式,组织开展常态化安全检查,实现对辖区企业全方位、全时段、全过程有效监管,扎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二是依法整改不怠慢。提高思想认识,针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做到立即排查、迅速整改、举一反三、完善方案。同时对排查出的每一条安全隐患建立档案,限时整改,对相关单位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三是安全宣讲不停歇。不定期组织警力深入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宣讲活动,通过剖析典型案例、提出具体要求,推动企业担好安全责任、负好法律责任。同时,根据辖区安全形势和特点,通过警企微信群及时发布信息、大力宣传普及安全知识,提高群众安全生产意识,形成“人人关心、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强化部门联动,提升工作效能。一是加强警民联防。指导各企业将日常检查与重点排查相结合,对可能引发公共安全事件的风险苗头超前处置、源头化解。开展企业流动人口排查管控,组织安防演练培训,传授安保知识,积极推动重点单位和重点部位联防共治,指导重点单位健全人防、物防、技防设施,全面整改风险隐患,精准指导整治管控工作。建立健全规范化工作制度,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警民携手,以实现降低发案率为目标,努力营造出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1-6月份刑事案件发案69起,同比下降4.2%。二是加强部门协作。主动与安监、工商、劳动、卫生等部门沟通协作,建立完善各部门单位间信息通报联络制度,对不属于公安职责范围内的矛盾纠纷及时移交、跟踪督办、全力化解,上半年共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10余起。三是加强巡逻防控。对辖区的治安特点、发案规律进行科学分析,屯警街面、严密巡防,每日晚间加强对涉危、涉恐等重点单位和案件高发区域路段、时段的巡逻力度,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切实做到“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闻警而动、群呼警应”。同时,加大视频巡查力度,利用视频监控安全防范和打击犯罪的作用,24小时开展网上视频巡逻工作,对易发案部位进行重点巡防,提升现行抓获效能,着力构建人防、物防、技防相统一的立体化巡防体系,使巡逻工作紧跟治安实际。

  强化机制建设,促进长效管理。一是建立安全生产管理机制。全面落实领导责任制,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时段,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责任到人的安全工作网格格局,做到有责任必到位、有隐患必整改、有事故必倒查、有失职必追究的工作要求,坚决杜绝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等问题发生。二是建立矛盾纠纷化解机制。组织民警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工作,准确掌握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和重点人员动向,严防发生非访群访、个人极端案事件,切实做到问题有人管、困难有人帮。截至目前,走访群众6000余户、企业94家。三是“规范+管理”,强化窗口服务保障。积极有效把握线上线下两个平台,在窗口醒目位置张贴户籍民警联系卡,开展“自助办、预约办、上门办、加急办、延期办”,切实高效服务辖区群众。对于群众窗口办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主动引导解决,群众回访满意率达100%。

  下一步,狮子山派出所将继续做好企业发展的“护航员”、风险防范的“预警员”、行为规范的“引导员”、法律教育的“宣传员”,为狮子山高新区企业发展贡献公安力量。(通讯员 余韦玮)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