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社会民生 > 公安

——公安机关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提高群众安全感

时间:2022-07-06 09:34
摘要

  暮色降临,华灯初上,白天的暑气还未散尽,喧闹的夜市已经热闹了起来……“夜市经济”如火如荼,社会治安防范尤为重要。为营造良好的夜间社会治安环境,日前,我市公安机关启动夏季社会治安突出问题整治百日专项行动,全力当好群众“守夜人”。

  围绕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结合夏季社会治安形势,连日来,市公安局特警支队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组织警力在幸福村夜市、铜职小吃街、西湖欢乐世界等夜间人员活动密集的区域开展武装巡逻工作,充分发挥特警社会面巡控职能作用。

  6月11日,特警支队五大队在对某宾馆进行检查时,发现一入住登记人员异常,遂对该人员进行核查,经信息比对,张某系池州市公安局网上追逃人员。该大队随后将其成功控制并移交池州公安进行下一步处理。6月20日22时30分,特警夜间路面执勤组在巡逻至湖东路时,发现一辆白色大众轿车形迹可疑,执勤队员上前盘查时发现,车内两名驾乘人员满脸通红且伴有浓烈酒味。面对盘查,驾驶员突然加速逃逸,特警支队随即调度警力进行拦截。该逃逸车辆被拦停后,经检测,驾驶员王某体内酒精含量为163毫克/100毫升,属于醉驾。

  “我们把警力最大限度摆上路面,加大社会面巡逻管控和盘查力度,有效压减路面可防性、多发性案件的发生。同时,针对夜市、网吧、旅馆、KTV等人员复杂场所,开展专项清查行动,有力净化社会治安环境,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与满意度。”据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副支队长江云介绍,近期,特警支队共开展社会面治安清查、“零点清查”行动9次,共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76人、网上逃犯4人,移交案件线索3起。

  闪耀的警灯,是群众“看得见”的安全感,更是公安机关披星戴月守护城市安宁的一份决心。为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我市公安机关近期持续加大社会面巡防力度,依托“135”防控圈,常态化亮警灯、巡警车、见警察,全方位防风险、守平安、护稳定。通过“步巡+车巡+视巡”的精准巡防,以“平安楼栋长”等群防群治力量为补充,形成“专群结合、协同作战”的巡逻力量,不断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有效防范处置各类突发案事件。此外,交警、禁毒双警种联合行动,常态化开展酒驾醉驾毒驾集中行动,在城区、郊区主要路段路口设立检查点,对途经车辆进行无缝隙检查,严查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始终保持“查得紧、管得严、打得狠”高压态势,增强震慑力和控制力。以“守护平安”系列行动为抓手,公安机关严打扰乱社会经济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通过多警种合成作战,实现案件快侦快破快处。

  二季度以来,我市公安机关共接报警5.2万起、同比下降50.5%,其中有效报警2.9万起、同比上升10.3%;各级公安机关刑事立案609起、破案167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305人;行政受理案件1498起,查处1488起。

  夙兴夜寐、不辞辛劳,广大公安民警为城市点亮了一盏盏“平安灯”,用实际行动织牢一张张安全防护网。下一步,我市公安机关将进一步强化社会面整体防控,形成严查、严管、严防、严打的高压态势,守护好平安铜陵。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邓妍 桂毅 编辑:褚云梅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