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社会民生 > 公安

   2022-08-08 12:18:1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王军   编辑:褚云梅

  “谢谢,真是太感谢你了!”8月5日下午,铜陵市铜官山派出所民警高海燕拿着照相设备,来到辖区红旗新村,为因中风瘫痪的残疾人鲁某拍摄二代身份证照时,鲁某的姐姐握住民警的手,激动地说。

  7月26日,鲁某的姐姐来到铜官山派出所户籍大厅寻求帮助。她向户籍民警高海燕反映,她的弟弟鲁某身份证丢失了,导致其无法替鲁某领取社保伤残补助金。经询问,高海燕获悉,鲁某离婚后一直独自生活,前年因为中风瘫痪在床,脑子不清醒,说话也不利索,其唯一的女儿在上海工作,平时都是由鲁某的姐姐照顾生活起居,由于行动不便无法到派出所拍摄照片和办理二代身份证。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高海燕表示因为鲁某是限制行为能力人,需要其监护人即鲁某的女儿同意后,派出所才可上门为其采集身份证信息。根据鲁某姐姐提供的电话号码,高海燕联系到了鲁某的女儿,但后者表示因为家庭历史问题,不愿意再管父亲的事,在民警多次联系和再三劝解下,鲁某的女儿终于同意手写一份证明邮寄到派出所委托姑姑为父亲办理身份证事宜。8月5日,拿到刚邮寄来的委托书,高海燕便背上照相机第一时间赶到鲁某家中。经过一番现场布置取景,高海燕成功地为鲁某采集了照片,完成了办理身份证及快证业务相关手续,解决了鲁某的忧心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以来,铜官山派出所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主动推出“上门服务”“预约服务”“错时服务”等户籍便民利民措施,用细致入微的服务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警察的责任和担当。(通讯员 王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